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與書的緣分500字作文

與書的緣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與書的緣分

  五二班王千藝

  我很愛讀書,但現在繁重的學習生活使我的閱讀時間減少了,但這並不能阻擋我讀書的慾望。

  我有兩個書櫥,裡面滿滿的都是我的書。每次取得了好成績,媽媽總會給我一些獎賞,而我總會要求媽媽送給我一本我喜歡的書。這樣時間久了,我的書籍數量就十分可觀啦。

  因為買書,還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呢。

  那次,我考試成績特別好,媽媽還是像往常一樣問我要什麼獎賞。我想都沒想,就不假思索地說:“我要書。”媽媽痛快地答應了:“好,明天就去給你買。”

  可是第二天,媽媽並沒有兌現承諾。我忍不住問:“媽媽,書呢?”媽媽沒吭聲,我一猜就肯定是沒買。因為如果媽媽買回了書,肯定就對我說,妞妞,書買回來了,猜猜是什麼?可今天卻沒一點動作,我不高興了。媽媽看出來了,就對我說:“我忘了給你買書了,再說,你現在學習這麼緊張,哪有時間看書?”我一聽這話,更不高興。

  我心想,雖然現在學習任務很緊張,但看書是不可缺少的,許多知識不是只有課本上才有的,豐富的閱讀可以拓展我的視野。

  晚飯的時候,媽媽做好了飯叫我出來吃,可我卻躲在屋裡不出來。媽媽一看就知道我還在為書犯着心病呢。終於,媽媽妥協了,對我說:“出來吃飯吧,吃晚飯帶你去買書。”我這才打開門,乖乖吃飯了。

  書,可以愉悅我們的身心,活躍我們的思維,同學們,愛上讀書吧!

與書的緣分 標籤:與書的故事作文 我與書的故事作文 緣分作文 緣分的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