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400字作文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晚上,我又一次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彷彿看到了這個小女孩站在我的面前,她那又冷有餓的樣子,讓我感到心如刀絞,使我非常難過。 

  小女孩,你那媽媽給你的鞋被調皮的小男孩撿走了,你只能赤着小腳丫在路上走。天那麼冷,你的腳肯定被凍得像胡蘿蔔似的。天越來越黑,越來越冷,但你不敢回家,因為你沒有賣出一根火柴,沒掙到一分錢,只能在外面受凍、挨餓。多麼可憐的小女孩,你擦亮一根火柴,讓手腳暖和暖和,同時也看到了你的奶奶,你的快樂和幸福,只能在幻想中得到。最後,你的火柴點完了,你也跟着奶奶飛到了天堂。 

  與小女孩相比,我是多麼幸福啊!我可以在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寫字;可以到寬闊的操場上玩耍、嬉戲;可以得到父母的關愛,在他們的培育下茁壯成長。每當大年三十,大家團聚在一起吃年夜飯、放煙花,在喜慶之中又長大了一歲,可小女孩卻在那一天凍死了。每當看到這裡,我的淚水便情不自禁地落了下來。我多麼希望小女孩能來到我的身邊,和我一起生活! 

  我抬頭向窗外望去,在月光下,彷彿看到小女孩和她的奶奶,正微笑着向我們走來。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賣火柴的小女孩續編作文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