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400字作文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當我讀完《賣火柴的小女孩》后,便淚水紛紛,同情之心油然而生。然而,我思緒萬千,和作者產生了共鳴......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在一個又冷又黑的大年夜,一個小女孩還在大街上賣火柴。為了暖和一下自己,她一次又一次地插燃火柴,從火柴的亮光中,看到種種幻象,最後,小女孩被凍死了。 

  這個小女孩的命運多麼悲慘呀,她被寒冷、飢餓、痛苦折磨而死的。她多麼渴望自己能吃上一頓飯,能在溫暖如春的家庭里和父母說說笑笑呀!只是如此簡單的願望,在她身上卻無法實現。此時,我同情她之餘,還覺得自己生在福中不知福。當媽媽為我精心地做了一頓美味佳肴時,我卻挑三揀四;當媽媽認真地教育我時,我就覺得她太嘮叨了;當媽媽詢問我在校情況時,我就認為她多管閑事......和小女孩相比,我已經很幸福了,我只是沒留意罷了,或是自己覺得這種生活是理所當然罷了,或是自己還沒滿足罷了。我已經沒有資格再抱怨了,因為我已經很幸福了。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感觸甚深,終於懂得了自己今天的生活很幸福了,我應該好好珍惜。 

  教師簡評:讓我們深感悲憤的是小女孩生活在這樣人情冷漠的世界,想得到溫飽是一種奢望,死亡才是她最好的選擇!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賣火柴的小女孩續編作文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