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400字作文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一本書,我被這一本書的內容深深地感動了。

  這一本書主要講的是:在一個寒冷的除夕之夜,一個光着腳丫,頭上沒有頭巾的貧窮小女孩在舊圍裙里包了不少火柴,讓別人來買。天越來越黑,也越來越冷,她不敢回家,因為她沒有賣掉一根火柴,也沒有掙到一分錢,爸爸會打她的。她只能在外面受凍,挨餓。多麼可憐的小女孩,擦燃一根火柴,只能在火柴里看到烤鴨和聖誕樹。後來我想她肯定是餓極了,才擦然一根火柴暖和暖和自己的小手。所以,最後她只能跟着奶奶在光明和快樂中飛走了,越飛越高,飛到那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的地方去了。

  與小女孩相比我是多麼幸福啊!我可以在學校里讀書,寫字,也可以和同學們盡情地玩耍,也可以在家裡得到父母的關愛。每當在過年或過節時,我就能和自己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一起吃飯,一起放煙花。我多麼希望小女孩能來到我身邊,和我一起玩耍,一起寫字,讀書,一起成長!

  中心小學四年級:劉楊子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賣火柴的小女孩續編作文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