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300字作文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曾經讀過一篇很着名的安徒生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幾天,我又重讀了幾遍,也對這篇童話有了更深的理解。

  小女孩第一次划亮火柴看到的幻象是火爐,第二次是燒鵝,第三次是聖誕樹,最後一次看到了她那在天國慈祥的奶奶。為什麼小女孩看到了這些幻象?因為她需要這些。火爐代表着溫暖,燒鵝代表食物,聖誕樹代錶快樂,而小女孩的奶奶代表着愛。她正處着這樣的環境:寒冷、飢餓、悲傷、孤獨,然而,那些幻象只能在她的幻覺里得到。

  最後,小女孩和奶奶在光明和幸福快樂中向天堂走去,她,已經凍死了。當聖誕節的陽光照耀着她時,她早就在美好的幻夢中被凍死了。

  讀了這篇童話故事,我情不自禁地感受到了窮苦人家的悲慘,也對小女孩非常同情。同時,也對那些富人家的浪費深感不滿。現在的孩子生在福中不知福,我們應該要學會經勤儉節約。

  文棋小學六年級:羅馮哲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賣火柴的小女孩續編作文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