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警察”與“小偷”1000字作文

“警察”與“小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家中,我和老媽絕對是一邪一正,水火不相容。我自以為狡猾多端,慮事縝密,凡事三思而後行。但滷水點豆腐——一物降一物,我的屢屢惡行,都被眼裡揉不進沙子的老媽慧眼識破,逮個正着。“嗨!瑜亮同生一個時代,歷史又重演了。”學完課文《草船借箭》,我感慨萬千。 

  這天,媽媽在一樓賣東西,只我自己一人在樓上。何不看會兒電視?我悄悄打開電視,津津有味地看起來,很快,便沉浸在精彩的劇情中,把媽媽囑咐我上來做作業的事拋到九霄雲外了。突然,“噔”——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傳來。我臨危不驚,三步並作兩步地跑到電視前,“啪”的一聲,摁了開關,轉身來到書桌前,一屁股坐到椅子上,裝模作樣地看起書來。此時,“福爾摩斯”已來到現場。我偷偷地瞥了她一眼,發現她正用嚴厲的目光注視着我,我趕緊低下頭。只見她來到電視跟前,摸了摸電視屁股,便提審起“犯罪嫌疑人”來,一個勁地問我剛才在幹什麼。我也不是省油的燈,便使出殺手鐧——賴皮,一口咬定正在看課本,其他的什麼事也沒幹。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老謀深算的媽媽丟下一枚重型炮彈:“明明是看電視,電視機後面還熱乎着呢。你沒看,那誰看?是不是樓上還有人!”姜還是老的辣,為避免再加上個窩藏罪犯的罪名,我只得老實招供,乖乖坦白,求得寬大處理。 

  晚飯後,我在樓下媽媽開的商店閑逛。我看中了櫃檯上的紅外線,便趁媽媽不注意,順手牽羊拿下來,三下五除二撕開包裝紙,愛不釋手地玩起來。這傢伙還真是個好東西,一摁按鈕,立刻噴出各種圖案的“火焰”。太過癮了,我便想佔為己有。我匆匆地收拾了現場,把紅外線掖在胳肢窩下,跑到了樓上。我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哪知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這一切,早被火眼金睛的老媽發現了。也怪我得意忘形,忘了樂極生悲這句話,來到樓上就玩起紅外線來。結果被尾隨而來的老媽逮了個正着,“人贓俱獲”,我只得認罪“伏法”。 

  真不幸,我的一些絕頂聰明的花招、獨一無二的創意,沒有不被媽媽一一破解的。我貪玩少寫了三遍英語單詞,老媽一打電話詢問老師就露出破綻;偶爾一次逃學上遊戲廳,也在老媽的“嚴刑逼供”加“甜言蜜語”雙重夾擊下,坦白交代,徹底投降,寫出深刻的“悔過書”;甚至連修改試卷上的分數這樣的“彌天大謊”,也被老媽的火眼金睛識破,乖乖地束手就擒;還有……不過,回老家時,爺爺奶奶說我比上次去時懂事多了。在學校里,老師和同學們說我上課認真聽講了,作業完成了,成績也提高了。期末時,我再一次被評為“校三好學生”。細細想來,這應該是“福爾摩斯”的功勞。 

  家有“福爾摩斯”,好福氣!家有“福爾摩斯”,緣分吶!

“警察”與“小偷” 標籤:我是“小偷”作文 警察捉小偷作文 警察作文 “小精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