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最敬佩的一位名人5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位名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他是近代最偉大的理論物理學家,相對論的創立者。 

  他曾經說:S=X+Y+Z,S代表成功,X代表艱苦的勞動,Y代表正確的方法,Z代表少說空話。 

  這是一個絕對真實的故事。 

  這個叔叔說:“直角三角形ABC中,AB2+BC2=AC2,這是一個著名的定理,兩千年前就已經證明了。孩子,你能不能也證證看?” 

  這實在是對小孩子好奇心的一種挑逗,阿爾伯特躍躍欲試了。 

  他獨自關在屋子裡,雙手支在桌子上,在琢磨:這是為什麼?怎麼證明呢?他一動不動地坐在自己的小書桌前,翻着所能看懂的代數書,練着證明這道題的方法。 

  三周過去了,他終於證明出來了,他高興得跳了起來。當他把這個結果拿給那位叔叔看時,那位叔叔幾乎驚住了。他對這個小孩子的數學天才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接着又出了一些難題,阿爾伯特都一一做了出來。 

  也就是這一年,阿爾伯特偶然看到一本歐幾里得平面幾何學,他手捧着這本“神聖”的小書,讀得如痴如醉,那一個個嚴密的幾何定理,竟使人不能產生半點懷疑。他對其中所包含的許多嚴整規律和寬廣的世界肅然起敬。 

  他就是大科學家,愛因斯坦。 

  我對他的敬佩源自他說的一名話,因此也成為了我的座右銘: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照亮我的道路,並且不斷地給我新的勇氣去愉快地正視生活,是善、美和真。

我最敬佩的一位名人 標籤: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師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