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家鄉變了700字作文

家鄉變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家鄉在廣安,廣安是一個美麗的城市,廣安城區欣欣向榮,天空明朗如鏡,郊外西溪河、渠江平靜流淌;小平故居遊人眾多;華鎣山巍峨挺拔。可是,曾幾何時,廣安也是一片荒土,一直是臟、亂、差的形象。如今,廣安一改以往的臟、亂、差的形象。使往日有着“臭水溝”之稱的西溪河變得清澈如鏡,那兒,成了市民娛樂輕鬆的樂園。白天,西溪河潺潺流淌,在這美麗的河邊,老人在垂釣,中年人在打橋牌,年輕的叔叔阿姨們便迎着絲絲河風,伴隨依依垂柳在河邊喝茶聊天,還有一些小朋友,也你追我趕地在玩耍着,這一切倒映在水中顯得十分溫馨。到了夜晚,這兒成了一個夢幻的世界。橋上的霓虹燈開了,勾勒着橋的輪廓,這倒映在水中,既像一架彩虹,又像一隻明亮的眼睛,目視着廣安邁向輝煌;河邊,人們在談笑,在舞蹈,都深深地浸在了這種美好的境界之中。

  當然,思源廣場也十分美麗,猶其是到了夜晚,如果你從西溪河開始出發,一路所見的不僅是街心花園的熱鬧,還有的是街道的寬闊、樹的婆娑、燈的璀璨,到了思源廣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巨大的寶鼎,到處都有歡天喜地的市民和遊客在散步、在談笑。噴泉、燈光、寶鼎、人們交相輝映,五彩繽紛,熱鬧非凡,彰顯“魅力之都”的時尚與活力,在這新舊城區的交匯處,注視着廣安一路前行。

  廣安不僅景美,人更美。人們文明禮貌、樂於助人。就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路滑,就在一個路口,一位老婆婆由於路滑不慎摔倒,人們不再認為是多管閑事,一位大哥哥便走了上去,扶起老婆婆領着她過了一個又一個馬路口,我心裡一怔,這麼冷的天,會發生這種助人為樂的事真是溫暖,果然,我暖和了起來了。這事雖小,這事雖普通,但是,在老婆婆心裡也猶如雪加送炭呀!這種小事還真不少呢!

  啊!這就是我們人傑地靈的新廣安!



家鄉變了 標籤:家鄉變了作文 我的家鄉變了作文 家鄉變化作文 家鄉變化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