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想你,爺爺800字作文

想你,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新年將至,冬天的夜晚雖然寒冷卻毫不冷清。商場里燈火輝煌,人流如潮;街兩旁的大樹上綴滿熠熠生輝的彩燈,一派火樹銀花不夜天的景象;路上行人你擁我擠,喜氣洋洋,手上拎滿過節物資……

  熱鬧一如往年,可那個最愛我的人已離我而去。透過昏暗的月光,我彷彿又看見爺爺那張熟悉的皺紋密布的臉龐。他的眼睛眯成一條縫,已掉光牙齒的嘴咧得彎彎的,正慈愛地注視着我……

  爺爺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民,沒什麼文化,只懂每天辛勤地在田間勞作。他和奶奶用自己勤勞的雙手養大了六個兒女。爺爺到老都沒有離開那個他生活了一輩子的小山村,他說自己住慣了,去別的地方一點都不習慣。

  爺爺的老家是我童年幸福生活的搖籃。每年寒暑假,我都會去爺爺那兒過一段鄉村生活。我最喜歡和爺爺在田間摘辣椒。我一馬當先屁顛屁顛地跑在山間小路上,爺爺吭哧吭哧緊隨其後,生怕我摔跤。在爺爺的指導下,我用指尖輕捏辣椒蒂,然後快速一扯,一個辣椒就到手了,我立刻笑開了花,舉着這個小巧玲瓏的紅辣椒一個勁地向爺爺炫耀。爺爺摸着我的頭,不停地說:“能幹崽!能幹崽!”在我們爺孫倆的共同努力下,一小筐辣椒很快採摘完畢。伴着黃昏落日的餘暉,我們哼着歌兒滿載而歸。

  爺爺家養了很多雞。我小時不懂事,不是去驚擾正在孵蛋的雞媽媽,就時不時捏碎幾個雞媽媽剛下的雞蛋。爺爺從不罵我,他只是用粗糙的手把我緊緊摟在懷裡,告訴我雞媽媽這個時候打擾不得,要不毛茸茸的可愛小雞仔就孵不出來了。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等爺爺稍一轉身,我又偷偷跑去雞窩繼續使壞。爺爺看着我的淘氣樣兒,哭笑不得。

  和爺爺之間的美好回憶還有很多很多,回想起來讓我覺得心裡酸酸的。去年春節是我最後一次見爺爺,那時爺爺已經病得很重。他撫摸我臉蛋的手已經瘦得皮包骨,手上的青筋清晰可見,眼睛也深凹下去。爺爺一直靜靜地看着我,眼中帶着不舍。而貪玩的我一點也沒有讀懂他的眼神,坐不了一會兒就自顧自跑出去玩了。

  爺爺走了,我再也不能和爺爺一起在山間捕蟬,去水裡撈魚,到田間摘辣椒,再也不能收到爺爺給我編的草蚱蜢,再也不能……

  真的很想你,我親愛的爺爺。

  四年級:燕婷



想你,爺爺 標籤:有你,真好作文 我愛你,中國作文 我愛你,夏天作文 我愛你,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