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長大了500字作文

我長大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朋友,你們是不是發現有這種現象:冬天出去跑步,天上下着雪,雪落在帽子上不久就化成了水,這是為什麼呢?你可能回答:“頭上熱,雪落在帽子上自然就化了。”我要告訴你:你回答得不正確,下面我就告訴你是怎麼回事吧。這是由於跑步中頭上出汗了,熱氣向上走,都集中在帽子和頭之間,帽子頂上溫度高,雪花落在帽子上就化成水。

  小朋友,上一個問題你沒有答對,千萬別灰心!下面我再給你出一個問題,沒準就能答對呢!你知道為什麼人們房間里的空調室內機安裝在牆壁的上方嗎?你可能回答說:“涼風往下跑,熱氣朝上升。如果把空調室內機安裝在牆壁的下方,冷風只能停留在地板附近,而熱空氣一直在房間得上部,冷熱兩種空氣循環不起來,室內的溫度就很難降下來。”恭喜你,答對了!

  你先不要太得意了,下面還有一個問題等着你來回答呢!暖氣安裝在房間里窗戶下面,這又是為什麼呢?你可能不加思考地說出:“真簡單,這還用說么!暖氣熱,窗戶涼,所以暖氣安裝在房間里窗戶下面。”哎,只差一點點就完全答對了。如果這樣回答就更好了:窗戶那裡最冷,最需要熱量來提高溫度,若暖氣安在其他的地方,整個房間的溫度就不易均勻,窗戶那裡的溫度就低了。

  小朋友,怎麼樣?只要認真觀察,勤於動腦,不懂得及時地問老師和家長等,就會懂得更多的知識。



我長大了 標籤:我長大了作文 我長大了嗎作文 媽媽,我長大了作文 媽媽誇我長大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