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學本領400字作文

學本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學本領

 廣西區 溯河礦學校四(2) 黃蘭巧

  貓媽媽生了一個小貓咪。小貓一咪出生,貓爸爸就出了遠門。貓媽媽太愛自己的孩子了,生怕它累着,不讓它學本領,什麼也不教它。小貓咪漸漸長大了,一點本領也不會,連只小老鼠也不會捉。

  有一天,貓媽媽病了,沒法去捉老鼠。貓媽媽好不容易捉了一隻大老鼠,小貓咪池了一大半,貓媽媽只吃了一點兒。因為沒吃多少東西,貓媽媽的病更重了,再也沒有力氣去找吃的了,小貓咪再喊餓也沒有用了。眼看貓媽媽和小貓咪都快要餓死了。

  就在這時,貓爸爸回來了。它知道事情經過後,趕緊捉來老鼠。它批評了貓媽媽不教小貓咪捉老鼠的做法,又對小貓咪說:“走,跟我捉老鼠去!”

它倆等來了一隻老鼠,小貓咪就認真的看貓爸爸怎麼捉,自己練,終於學會了捉老鼠的本領。

  有一天,貓爸爸對小貓咪說:“我和你媽媽都老了,你怎麼辦?”小貓咪說:“爸爸媽媽,你們都在這休息吧,我去捉老鼠給你們吃!”不一會兒,小貓咪就捉來一隻很大的老鼠,貓爸爸貓媽媽都樂了。

學本領 標籤:學本領作文 小猴學本領作文 本領作文 比本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