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他們她們1500字作文

他們她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人類的一半是他們。他們被比喻為天。他們的寫法是“田”“力”。 

  他們吸煙,喝酒,爭鬥,打架。他們喜歡懷抱柔媚嬌小的女人,喜歡親乖巧聽話的孩子。 

  他們高大,有力氣,有膽量。 

  他們不怕黑夜,不怕風雨,不怕山高路遠。 

  他們蓋起了房子,給女人備好了吃喝,然後他們走遠了。茂密的森林永遠是他們無盡的樂土。然後獵物回來了,女人忙忙碌碌了。 

  他滿足的看着女人和孩子們享用自己打來的獵物,濃密的鬍子翹了起來。他睡得很香,很沉。 

  人類因為有他們而充滿了動蕩、火氣和洶湧的狂潮。 

  愛的時候,他們一心一意,盡心儘力。決鬥,流血,甚至死去。再苦、再累、再難,他們都敢,都做,心甘情願。 

  不愛了,他們走得很遠也不回頭。堅決、狠心和不留情分。 

  他們的心好大,能裝載天下的所有。他們的膽好大,敢踏遍各處的荊棘。 

  腳步不停,目光不歇,一路走去,跋涉着在天黑之前趕回家裡。 

  他們以給予為樂。女人和孩子就是他的全部世界。 

  他把懷抱給了女人,他把脊背給了孩子。把那雙有力的大手交給了活計。春夏秋冬,一年四季,他忙碌在風裡雨里。 

  累了,他喝二兩酒。苦了,他吸一根煙。愁了,他蹲在牆角里,無聲無息。疼了,他不會唉聲嘆氣,不能哭泣,他只在母親離開的日子哭過一回。 

  是天,闊大無比。是山,巍峨屹立。骨頭錚錚,脊樑挺起。 

  也愛大地上嬌美的一朵花兒,也愛天空里潔白的一朵雲。也在月兒彎彎的夜晚,聽晚風的呢喃。也在月上柳梢時吹響手中的笛琴。 

  蛙鳴蟲唱,斗轉星移。他們粗糙了那雙大手,他們彎了那剛健的脊樑。老淚一顆,或許,那是此生深深的憾事:沒能給女人換來豐盈足夠的顆粒。 

  珍重他們吧,人類的天,房屋的脊,女人一生的所依,孩子蹦蹦跳跳的理由。 

  不要使他們太疲憊了,不要讓他們的身體留下太多的疤痕,不要把他們疏離。 

  不要把他們推到戰場,不要使他們為了美麗的女人和可愛的孩子去廝殺、決鬥和滴滴流血。 

  要讓他們在晴朗的天氣里禾鋤去田野。要讓他們在曉風拂面的夜晚,悠閑的叼一顆煙,之後酣酣的睡去。 

  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那一半,是我們相親相愛的唯一。 

  她們 

  她們,是人類的另一半。她們被形容為“地”。最初的文字里,她們被寫成半跪的人形。 

  她們象水,柔弱但可以日久穿石。 

  她們和風細雨,如花似月。 

  她們喜歡被高大魁梧的男人抱在懷裡,身前身後一堆孩子,瑣碎一地。 

  颳風了,她們害怕。下雨了,門窗緊閉。可是當男人落荒而回的時刻,默不作聲的她們,送上一碗水,一個微笑,一個眼神。男人在他們的身旁沉沉的睡了一夜。 

  當太陽升起的時刻,她們依舊的在山村裡升起裊裊的炊煙。男人吃了兩大碗飯菜。她們依舊站在山坡下的茅屋前,目送扛着獵槍的男人再次出發。 

  孩子歡蹦亂跳在山坡下,野花遍地。 

  她們好哭。疼了哭,傷了哭,難了哭,高興了也哭。很多時候,她們就拿淚水作武器,征服那些高大魁梧的男人。男人見了她們的嚶嚶淚水,會猛吸旱煙,會豪飲烈酒。然後心疼地把她們的捧在手裡,再不出去隨意。 

  千針萬線,牽連了滴滴時光。朝朝暮暮,憔悴了如花的容顏。 

  娃兒們在蹦跳中長高,山村的草房在歲月中幾經翻蓋。 

  一個輕靈俊秀的大姑娘,在恆久的日升日落里,慢慢的就演繹成了山村裡的黃臉阿婆。 

  清澈的小河,嘩啦啦的流水裡,歲月啊,那是多麼凄愴的一支歌謠。 

  花兒謝了。 

  而種子,它們隨風飄向了遠方。在合適的土壤里,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世界,又一個蔥蘢,人間又一派繁華。 

  還有輕靈俊秀的大姑娘,長長的辮子,紅紅的小襖。迎娶的花轎等在門外,嗩吶聲聲。 

  歡天喜地,洞房花燭。日子的腳步就是這般模樣。

他們她們 標籤:她們作文 他們作文 是他們作文 他們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