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為了生命的閃光1600字作文

為了生命的閃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失去工作已有好一陣子了,在這期間,總是在消沉中尋找激情,寂寞着蛻變成熟。也許是我敏銳的心讓我有了一種無可名狀的沉重感,一種對生活的無奈。不知什麼時候,手裡多了一個日曆表,無精打採的晃到沙發旁隨意一躺,無聊的用手指清點着日子,倦懶的陽光揮發的日子也並不是悠悠的走過,而是時間如飛般的在我身邊流過,還沒來得及嘆息和驚喜,就又走到了無業游民的生活,此時一種對未來的悲涼,我的感覺是你所不能理解的。 

  初中畢業后不久便隨哥來到了南京,從此結束了學校生活,步入社會,走上了工作崗位。我參加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一個招待所的餐廳里當一名很普通、很不顯眼的服務員。上班了,剛來到餐廳就下命令式的分配我活干,開始處理他們買來的菜,先是撿好,再是一樣樣的洗乾淨,然後還要打掃衛生,這樣忙完了廚房,開始打掃大廳的衛生和擺設。由於我的忠誠與勤快,經常被她們呼風雨式的干那干這。就這樣工作一天一天機械地重複着,半年後由於我的出色,經理提升我為餐廳領班,我相信,只要自己好好乾,這樣的調動還會不斷發生。 

  一年後,突然產生了一個念頭——辭職,原因很簡單,為我的理想。在這邊,儘管可以提拔,無非是大堂經理、主任之類的,但這並不是我所想的。後來到了一家報社工作,但與此同時我也產生了一種自卑的感覺,感覺自己在這個報社裡只不過是一個小學生,於是在業餘時間就不斷地學習和充電,為自己以後去實現的理想做準備。遺憾的是,這種報社生活只保持了三個月,由於對電腦某軟件的操作不熟悉而告別了這家報社。在學習電腦的同時試着應聘了好多工作,“對不起,我們學歷要求高中以上的”或是中專以上,通過一次次的打擊,我決定不管我現在的學歷有多低,我要先把真本事學到手,這樣就不會沒有“進步”的機會。我一次竟同時學了三種電腦軟件操作——“飛騰”、“PageMake”、“Photoshop”,一門心思的投入到電腦上,由於“飛騰”沒有固定的學習時間,有時一天甚至去兩次,經常上午學完PageMake回來後來不及吃午飯,稍微練習一下上午的內容就又該過去上“飛騰”,因為我離上課處坐車要將近一個小時,中間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吝嗇的時間,所以午飯經常是用家裡現成的東西,比如一個蘋果或一瓶酸奶來應付肚子。到下午五點鐘就又要過去學“Photoshop”,直到晚上十點多才能回到家,獨自一人走在冰冷的大街上,看着夜色中的萬家燈火,再看看此時的自己,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是惆悵、無奈、還有一種靠近希望的感覺,在這種感覺下,希望這種溫暖的燈火也出現在我的身邊。目前我已順利的通過了這三種計算機操作,正在為即將結束的準備着“Photoshop”準備着。 

  在這個充滿迷耀色彩的城市裡,街上的人們精彩或拙劣的演繹着各自的生活,他們不停地在忙碌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目標,但是這忙碌似乎與我無關。我卻還是感覺如此的孤獨和寂寞。每天早晨對我來說都充滿了希望,但這種希望不會持續太長,因為應聘有了結果,在尋找工作中,發現了自己的渺小和自卑,我不知道老天是怎麼去想的,好像是一切都讓我得不到,且一切都又那麼的遙遠而美好。美好的讓我止不住的自卑,遙遠的又讓我停不下的焦慮。為了在這個城市裡能找到屬於我的一方天地,我在不斷的承受着應聘失敗的那種心痛,把心事習慣性的埋在最深處……一直以來感覺好似一種壓抑感、一種封閉感在向我蔓延。使我的笑容不得不收斂起來,雖然並沒有憂鬱,只是一種社會的冷漠,一種生活的孤單,但燃燒在我心裡的那片理想的火焰,是任何東西都澆不滅的,我還是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城市中苦苦支撐,等待着儘可能抓住的機會。 

  在生活中,儘管有許多現象是我們無法改變的,例如美和丑,愛和恨,甚至有很多東西使我們無能確定,例如關於宿命或感情,關於對的或錯的等等。我們的能力只有那麼一點點,但我仍然在這個城市裡儘力着,為那個縹緲的夢想奮鬥着,我不相信付出就有回報,但我確信要想有回報,就必須要付出。 

  只要真的努力了,無愧於青春,總有一天我會用自己的力量去飛翔,讓我的生命閃亮。

為了生命的閃光 標籤:我的閃光點作文 誇誇同學的閃光點作文 同學的閃光點作文 我懂得了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