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學會堅強600字作文

學會堅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校師生集中電教室觀看電影《不能沒有爸爸》,我深深地被影片中的主人公小威的故事感動着,震撼着。 

  這部影片講述了12歲的少年小威的爸爸得了不治之症,年幼弱小的小威勇敢地挑起家庭的重擔,為了能延續爸爸的生命,小威向醫生要了一本中草藥書和一張藥方,每天上山採藥。靠着採到的草藥,一邊為爸爸治病,一邊賺錢供自己和姐姐讀書。艱辛的生活造就了一個特別懂事的小威,小小年紀的他學會料理家中的一切事情。為了多采草藥,多少次他累得筋疲力盡,多少次他摔得頭破血流,但他仍然頑強的堅持着……在他的全力照顧下,爸爸的生命得到了延續。 

  看完影片,我心潮澎湃,淚如泉湧。多麼感人的生活經歷,多麼可敬的勇敢少年!在他身上我找到了堅強不屈的精神。我想,小威這種堅強的精神是我們這些獨生子女很難學到的。為了能學會給爸爸打針,他忍受鑽心的疼痛把針往自己身上扎,做試驗。姐姐外出讀書了,媽媽外出打工了,而他卻依然靠他自己的努力來支撐這個不幸的家庭。 

  我想,人的一生難免會遇到挫折和不幸,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一定要向小威一樣勇敢地面對,頑強地拼搏,不要輕易放棄,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在我們的身邊也有很多的困難,有人怕臟怕累,不打掃衛生;學習中遇到一些難題,有些同學選擇放棄,不努力思考去戰勝它;有的同學父母離婚,擔心自己生活,經常哭泣發愁,成績下降;也有同學遇到困難,就依賴父母解決……天有不測風雲,困難、挫折、不幸是難免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向小威學習,學會堅強,做一個善於克服困難的強者!

學會堅強 標籤:學會堅強作文 在風雨中學會堅強作文 我學會堅強作文 要學會堅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