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演課本劇800字作文

演課本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下午,我拿着道具早早地來到了學校,因為要演課本劇,劉老師讓我們早點來。我們演的叫《去年的樹》。這一課文劇可分成三幕,在劇中我演了一個背景角色,而且在每一幕里,表演的角色都不一樣,我在第一幕里演“大樹”,第二幕里演“小草”,第三幕里演“樹根”。 

離上課還差十幾分鐘時,劉老師急匆匆的從辦公室里走來,要我們排好隊去多媒體教室,我們這些演員聽了,按老師吩咐來到了教室。 

每過一會兒,輪到我們演了。先是演“春天”的背景,我立即拿起紙牌做的大樹,和李光耀、吳迎龍一同走進了多媒體教室。然後開始正式表演。第一幕開始了,主角是肖佳、陳心怡同學,我來到我的位置上舉起了“大樹”,這時肖佳、陳心怡來到舞台中央,肖佳高興地說:“大樹朋友,我給你唱首歌好么?” 陳心怡說:“好哇!我就喜歡聽你唱歌呢!”這時肖佳、陳心怡手拉手唱起歌來。歌唱完了陳心怡說:“小鳥朋友你每天都為我唱歌,我真感謝你!”說完來了一個擁抱。第二幕開始了,主角仍然是肖佳、陳心怡同學,這時肖佳、陳心怡來到舞台中央,肖佳滿臉愁容的說:“大樹朋友天氣冷了,我要飛到南方去過冬,來跟你打一聲招呼。” 陳心怡戀戀不捨的說:“小鳥朋友明年春天回來一定給我唱歌。” 第二幕演完了。第三幕的主角是肖佳、姚近、魯文傑、項奕晨、汪知遠五位同學。首先是肖佳、姚近同學來到舞台中央。肖佳好齊的問:“立在這的樹到哪去了?” 姚近說:“伐木人把樹砍倒了,拉到山谷里去了。” 小鳥又去山谷里去找樹。[姚近下場,魯文傑上場]肖佳好齊的問:“我的好朋友樹在哪?” 魯文傑說:“樹么,在廠里切成細條條,做成火柴,運到那邊的村子買掉了。” 小鳥又去村子里去找樹。[魯文傑下場,項奕晨、汪知遠上場]肖佳好齊的問:“小姑娘,火柴在哪裡?” 項奕晨說:“火柴用完了,可是火柴點燃的火還在這盞燈里亮着呢!” 小鳥就給燈唱了一首歌,他希望樹也能聽見。這時劉刖在歌聲中說:“這篇課文 寫了誠信的美麗,我們同學要學習小鳥的這種誠信的精神。”這時課本劇嘎然而止。 

今天我第一次演課本劇,在我心中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演課本劇 標籤:課本劇作文 課本作文 語文課本作文 課本的苦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