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故鄉行1150字作文

故鄉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50字

過年了,爸爸、媽媽帶着我回到老家---——碧里看望爺爺、奶奶。在車上,爸爸告訴我現在的碧里變化可大了。我聽了,心中不禁產生了個大問號:碧里的變化有多大呢?我印象中可是低矮的房屋,窄小又冷清的街道,表情冷漠、知識狹隘的人們…… 

  車停了,我們下了車,眼前的景象讓我目瞪口呆,只見一座座白牆紅頂的漂亮樓房鱗次櫛比,村口剛修的大路上車來車往。我歡喜地隨着爸爸、媽媽向街上走去,車聲、鞭炮聲、孩子們的笑聲越來越近,越來越響….. 

  在爺爺家裡,我遇見了疼愛我的二大爺。他身穿西裝,手裡拿着一部嶄新的手機正在笑眯眯地煲“電話粥”,那衣着,那神態我都快認不出來他了。聽爸爸說這幾年二大爺利用家鄉的地理條件養殖了黃瓜魚,收入不錯哦!爸爸還說這幾年養殖業為家鄉人民創造了財富,很多人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我迫不及待了,我不滿足爸爸說的,我連忙去找我的好朋友——小蝶,讓她做我的嚮導。咦!怎麼小蝶的家也變了樣,我差點找不着了。原來她家房子是最近才新建的。一棟三層小洋樓,旁邊種滿了花花草草。小蝶看到我,就一手把我拉到她的房間裡面玩。小蝶的房間可漂亮了:粉紅色的小床上放着可愛的布娃娃,書桌上擺在一台液晶電腦…...“心瀅,我爸爸今年養殖鮑魚賺了一大筆錢,給我買了一台電腦。”小蝶撫摸着她心愛的電腦對我說,“以後我可以和你用QQ聊天了。”“太棒了!小蝶,”我激動地說,“我深刻的感受到碧里的變化,可我爸說有的地方我還沒注意到,你能帶我去看看嗎?”“OK,你算跟對人了。”說著,小蝶就帶我向街上跑去。 

  小蝶說今天一定要帶我去兩個地方,一個是超市,一個是老人活動中心。我一聽說碧里有超市,就開心的不得了。因為對我這隻小饞貓來說,超市是美好的。“小蝶,快點走好嗎?”“那好吧!”於是,我們加快了腳步。一進入超市的大門,我就看到食品架上的食品琳琅滿目。有果凍、飲料、糖果、薯片和餅乾……我和小蝶挑來挑去,最後每人買了一包果凍、一瓶蘋果汁和一包餅乾。挑完東西后,我們就去付錢,可一看隊伍,長得就像一條“火龍”,但卻井然有序,一點也不擁擠。不一會兒,我們付完了錢就往碧里中心小學走去。 

  來到新建的大樓前,進入眼帘的是一片賞心悅目綠色。透過這片綠,我看到了一個寬闊平整的空地上架起了一樣樣的運動器材,很多爺爺奶奶正在那運動呢,孩子們也穿梭在器材間快樂追逐着。小蝶說:“這可是我們鎮政府給大家置辦的,就是為了讓大家也有個休閑鍛煉的地方!”看來,人們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事,也增強了鍛煉身體的意識!進了大樓,我驚喜的發現,有許多的老人在這裡下棋、打牌、看戲、拉二胡……各個臉上都洋溢着歡樂! 

  從老人活動中心出來,走在熱鬧的大街上,我們倆一邊吃,一邊暢談着碧里的未來。 

  我期待着,期待着來年的春節……

故鄉行 標籤:鄉行作文 故鄉作文 我愛故鄉的作文 故鄉的楊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