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放學的路上400字作文

放學的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放學的路上 

  育才一小四(6)班 王小潔 指導老師:李新 

  放學了,同學們排着整齊的隊伍走出來校門。從二年級開始,我就自己回家,自己回家有個好處就是自由。 

  我背着沉重的書包在路上走。學校門口大多是車輛在來來往往,我走到馬路上,要過馬路了,突然,出現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她右手拿着竹子,左手背着包,而且眼睛是瞎的,她在馬路的旁邊焦急地走來走去,我想,那位老奶奶在馬路旁邊走來走去幹什麼呢?好像是要過馬路。我就走過去問:“老奶奶你是不是要過馬路啊?”老奶奶說:“是的,我的眼睛瞎了,所以我很焦急了。”我明白了,原來老奶奶的眼睛是瞎的。我就說:“那我扶你過馬路好嗎?” 老奶奶說:“好。”我就扶着老奶奶,接過竹子和包,開始過馬路了,我用眼睛左看看右看看,沒有車輛來我就扶着老奶奶一步一步地過了馬路。過完了馬路,我對老爺爺說:“我送你回家好嗎?” 老奶奶說:“不用了,我自己能回家的。” 我說:“但是你的眼睛……能回家嗎?”老奶奶說:“能,一定能,你幫了我很大的忙,你回家好啦!”我就聽老奶奶的話,就回家了。我覺的人生並不是那麼無聊,人生中也有許多的樂趣。

放學的路上 標籤:在放學的路上作文 走在放學的路上作文 放學的路上作文 放學回家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