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誠實=100分300字作文

誠實=100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得過一個特殊的100分,這個100分使我終身難忘。

  記得那是我四年級的時候,一次數學單元測試過後,我與同學們對答案。我發現做錯了一道10分的應用題。我十分着急,心想,回家肯定要挨罵了。

  第二天,老師宣布考試成績,我的心忐忑不安地跳着。“楊坤,92分。”聽着老師念的分數,我半信半疑地從老師手中接過卷子,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急忙看了看那道應用題,老師居然打了一個大大的“”。原來,老師把我寫的“62”,誤看成正確答案“52”了。我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告訴老師吧,會減掉分數,回家肯定要挨罵;不說吧,心裡又不好過。這兩種想法佔據了我的心,最終我選擇了前者。

  我鼓足勇氣,向老師說明了一切。老師接過試卷認真審視起來。這十幾秒,空氣與時間凝聚着,我的心也平靜了下來。老師微笑着對我說:“楊坤,雖然你只得了82分,但在老師心裡,你的誠實就是100分。”我開心地笑了。



誠實=100分 標籤:100分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10分鐘作文 100年後的地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