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哭出來的榮譽證書800字作文

哭出來的榮譽證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可是我的眼淚卻一次又一次的流了出來,那是2012年4月29日,天氣多雲有陣雨,我參加了七星區青少年活動中心與《南國健報》共同舉辦的“五一愛心公益賣報活動”。去的時候我一路哼着歌,因為賣報紙得了錢可以捐獻給山區貧困兒童,自己還可以得獎勵,心裡很高興。

  到了聯達廣場麥當勞的門口,那裡早已是人山人海,可是發報紙的地方比麥當勞門口還要人多,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擠了進去,在韋老師準備將報紙遞給另一位同學時伸手搶了過來,數了數才6份,又去搶了4份才準備開賣。

  我一路跟着小記者的隊伍,嘴裡招呼着“賣報賣報,二元一份。公益賣報,捐獻愛心!”卻沒一個人買我的。我暗自決心一定要賣出去,一定要賣出去。可是當我好不容易招呼來的客人一次又一次地被別人搶去時,我忍不住一屁股坐在石登上哭了起來。媽媽見此情景,二話不說走上前來幫我招呼客人。結果卻不如人願:要麼不識字,要麼不願買,要麼沒帶錢。我暗叫倒霉,心捶着心痛苦死了,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掉了下來。“有人哭了!”一位同學報告了老師,老師連忙走了過來安慰我說:“賣報紙最重要的是耐性,只要你堅持下去,總會賣得掉的。”可是我卻懊惱地什麼也不想聽,把報紙直接退給了老師,跑去找媽媽。媽媽態度變了,對我說:“Getout!別跟着我”我心裡恨恨的恨死了這個壞媽媽,她怎麼就不理我了呢?我陷入了矛盾:賣,就能回去,不買又沒人理我。沒辦法,我只好硬着頭皮擦乾眼淚又試着賣了一次。嘿,神了,這次居然賣掉了2份,我高興極了,雖然臉上還有傷心的表情,心裡卻在沾沾自喜。拿到賣報紙獎勵來的錢后,想到媽媽之前對我惡狠狠的態度,我就一個人坐公交車回去了。

  到了下一節小記者課,老師要發公益賣報榮譽證書了。我忐忑不安的坐在那裡,心想肯定沒有我的。可是老師卻念到了我的名字,我高興地跳了起來,真想給老師一個擁抱。老實說:“雖然你哭了鼻子,但只要參與了就是好事。”我慚愧的低下了頭:原來賣報也這麼不容易啊。

  廣西桂林七星區穿山小學四年級:肥達



哭出來的榮譽證書 標籤:鮮紅的榮譽證書作文 榮譽證書作文 成績出來了作文 證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