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參觀“古生物化石館”450字作文

參觀“古生物化石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參觀“古生物化石館”

  李賀安

  “五一”期間,我去參觀了柳州市博物館。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古生物化石館”展示的《生命之旅》,館里陳列着從早生代到新生代各類生物化石,清晰地展現了地球上生命的起源及進化過程。這些化石種類豐富,時間跨度長,包括各類質地清晰、千姿百態、栩栩如生的古生物化石標本,一片化石就是一幅精美的藝術珍品,猶如世界上最精美的文字、最生動的語言,記錄和凝固了生命進化歷程和各個地質時期的演變情景。

  經過了解,地球上原來是沒有生命的。最早的生命起源於36億年前的海洋,由許多礦物質元素合成有機物質,再在漫長的歲月里,經過地球環境變化,有機物質演化成單細胞生物,於是,地球生命就誕生了!

  在其後的幾十億年的時間裡,單細胞生物進化為多細胞生物、海洋生命發展到陸地生命、無脊椎生物進化到脊椎生物,從而形成了地球不豐富多彩、形形色色的生命。而後,從恐龍滅絕再到哺乳類動物的大發展,其中靈長類的一支逐漸進化為人……

  參觀《生命之旅》只用不到半天時間,但它給我們展示了地球生命的起源和人類的起源,為我打開了一扇新的知識大門,我很開心!

參觀“古生物化石館” 標籤:化石作文 活化石作文 生物作文 生物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