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神奇的望天樹900字作文

神奇的望天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聽說望天樹景區是北緯22度上唯一的綠洲,我帶着好奇去望天樹景區一探究竟。

   下了景區的車,撲面而來的就是望天樹林區。高聳挺拔的樹榦豎立於森林綠樹叢中,直通九霄,勢如破天。高並不是望天樹珍貴的唯一原因,它最名貴的地方在於它是龍腦香科植物。在東南亞,龍腦香科的植物是熱帶雨林的重要標誌之一。正是望天樹的發現證明了中國是有熱帶雨林的。

   在導遊的講解中,我們來到了樹冠空中走廊。看着這個架設在36米的高空,全長500米的走廊,我不禁有些害怕。爸爸說:“來到這裡,不走一下這個走廊,不就白來了嗎?加油,我們一起去!”於是我們順着樓梯來到了第一個樹冠處,只見樹冠與樹冠之間搭建了只容許一個人過的軟梯,哪怕一個人在無一絲風的情況下緩緩挪步到對面不遠處的另一個樹冠,軟梯都是搖搖晃晃的。剛開始走的時候我的腿是打軟的。爸爸一直鼓勵我,還有一起來的叔叔和姐姐們也給我打氣,大家說說笑笑,盡量不去看下面。終於在大家的鼓舞下,我順利地走到了對面的樹冠上。從高空俯視整個熱帶雨林,感覺真是不一樣,我覺得自己就像小鳥一樣,棲息在枝頭。熱帶雨林在我腳下,呈現出另一種美麗和奇妙。我坐在高高的樹冠上,在這個由多種植物蜿蜒勾勒的各層雨林空間中,大口大口呼吸着,感融萬物,親近自然。

   離開了空中走廊,我們來到了雨林小道。這還是我第一次在熱帶雨林里散步,潮濕、陰暗、形態各異的高大深綠植物,還有各種奇怪的自然現象和物種從書本中躍然到現實中,比如植物弱肉強食的絞殺現象,比如蝴蝶的擬態,比如老莖生花、老莖結果,比如大板根,比如滴水葉尖……一一呈現在我們眼前。聽着導遊娓娓道來,我們都沉醉其間。比如絞殺:動物把榕樹的種子帶到其他樹木后,這些種子便會萌發且長出不定根。隨着榕樹的不斷長大,它的不定根相互交叉、融合,並和枝條一起逐漸將寄主樹木包住勒緊,並藉助寄主樹來支撐自己的軀體。當這些榕樹長成大樹時,他們的根和莖已整個營養虧缺而枯死,而這些絞殺榕樹最後變成獨立的大樹。植物的世界也很殘酷啊。

   走出了雨林小道,我們來到了雨林餐廳,一邊吃着傣家風味的食物,一邊觀看民族風情舞,結束了這次愉快的旅程。



神奇的望天樹 標籤:望天樹作文 神奇的作文 神奇的手作文 神奇的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