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手指中綻放的太陽花700字作文

手指中綻放的太陽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溫暖的陽光透過乳白色的薄紗窗帘瀰漫在房間里,美妙的音樂輕輕地縈繞在耳邊,我和媽媽坐在地板上正津津有味地進行手工製作——用小紙杯做絢麗的太陽花呢!

  構思——心中的太陽花

  做什麼好呢?從昨天到今天,我一直在思考,變廢為寶,變什麼為漂亮的寶貝,美麗的圖畫呢?哦,用紙杯來做太陽花吧!

  製作——手中的太陽花

  說干就干!第一步做什麼呢?先做一朵色彩鮮艷的太陽花吧!首先,我用剪刀把一個紙杯的三分之一剪下來,以一厘米的距離把三分之一的紙杯分成一塊一塊的;再把那一塊塊的長方形條條兒花瓣剪成一個個尖尖的三角形花瓣,並用鉛筆把那一個個尖尖的三角形花瓣裹起來,讓花瓣翹起來;接着,我用藍幽幽的顏色小心翼翼地在花瓣上塗著,用紅通通的顏色來塗著花心,偶爾也加一點紫瑩瑩的顏色、橙紅橙紅的顏色……最後,畫上濃眉大目,畫上大大的嘴巴。這樣,第一朵藍色的小太陽花完成了!就這樣,我們繼續做了綠油油的、紅艷艷的……各種顏色的太陽花。

  紅花還要綠葉來配呢!第二步,我們就做綠葉和枝幹吧!我先把綠色的彩色紙剪成一條一條的,然後把那些一條一條的、全部粘在一起,粘好了以後,再對摺,在貼好,就這樣,綠油油的枝幹就做好了。接着把綠色的彩色紙對摺,用剪刀剪成一個尖尖的半圓形,上面尖一點,下面圓一點,剪兩個這樣的半圓形,最後就成了兩片葉子。

  耶!我們的手真巧呀!

  拼貼——綻放的太陽花

  快要大功告成了!我的心情越來越快活,嘴裡還哼起了小曲!最後把綠油油的葉子、粗壯的杆子、可愛的太陽花,錯落有致地粘在一塊泡沫畫板上,在勾出淡淡的藍天、白雲、小鳥……哇!美麗的太陽花就真的在畫中綻放了。

  四年級:王藝樾



手指中綻放的太陽花 標籤:美麗的太陽花作文 綻放的生命作文 綻放的花朵作文 太陽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