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與書400字作文

我與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自從我六歲起,書這個好朋友就進入了我的生活,無論是詩歌,散文,故事我都愛看,我認為,我們應該從書中得到心靈的平靜. 

  時間長了,我覺得我的感悟真的不錯,這還得從經歷了那件事情說起...... 

  有一次,我們正在從南寧到北海的高速公路上,我被一陣刺耳的聲音驚醒,原來,是司機叔叔不注意,在高速公路被釘子扎進了輪胎,輪胎壞了,我們便把車停在公路的旁邊. 

  過了十幾分鐘,輪胎換好了,我們正準備再次出發時,不巧,電池又壞了,我們只能在路邊等待着,我從車上拿來了一本剛剛買的<<母親>>看了起來,看着看着,我被書中感人的情節而感動,書中的母親為了支持兒子的解放事業,在兒子被兵官逮捕以後,還不惜自己的生命,化裝成賣飯的混進食堂,秘密把關於革命事業的傳單派進了工廠,兵官們氣急敗壞,但是,他們經過思考,想出了一個辦法查出了母親,於是,他們把母親殺害了..... 

  我被書中的情節感動了,我也顧不得天氣的炎熱,,一個小時過去了,我還是一動不動,兩個小時后,我終於把這本書看完了,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我這發現:大家都是汗流浹背,可我卻沒有出汗,我才明白,原來是書讓我心平氣和! 

  讓我們來愛書吧!讓書走進我們的生活,體會"腹有詩書氣自華””這句話的含義吧!

我與書 標籤:我與書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 我與書法作文 我與書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