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與書400字作文

我與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書給我帶來最大的快樂,調劑着我的情緒,是我最大的精神享受。 

  當我的目光在白紙黑字的書面上移動,心卻隨着書中的人物命運起伏時,那是多大的快樂啊!或在讀一本令人費解的文學著作,每有會意,難道不會樂兒忘憂嗎? 

  我會為醜小鴨變成白天鵝而驚喜,會為阿凡提智斗巴依而會心一笑,這麼多快樂難道不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嗎? 

  書給我們帶來廣博的知識,豐富我的頭腦,開闊我的眼界;世界上最高的山,最長的河,最深的海……在哪裡?這些答案都會在我的腦海里,誰也偷不走,這裡是最安全的財富。 

  曾聽有人說讀書人“追求精神享受”,我也承認自己不是苦讀,不過我認為“樂在其中”不等於追求精神享受。 

  有些人買門票去看那些藝術贗品或栩栩如生的替身,只不過就地取樂,不如安心的坐下來讀書,只要翻開一頁書,走入真境,遇見真人,就可以真真切切地觀賞一番。當裴多菲說:“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我懂得做人的價值,當魯迅說:“不再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我懂得做人要有反抗的精神。沒讀完一篇文章,我都會有一次新的感悟,這難道不算是無價之寶嗎?

我與書 標籤:我與書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 我與書法作文 我與書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