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傷心的淚700字作文

傷心的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雨總有停的時候,可是人的眼淚有停的時候嗎?幾個小時前,我還在教室里哭呢!

  早上,我活蹦亂跳的來到了學校,因為今天公布期中考試的成績,我一直認為這次考的不錯,可以向爸爸媽媽炫耀一下。

  可是,事與願違。在第三節課上,姜老師公布了期中語文考試的成績。老師用那熟悉而又甜美的聲音說:“……安晉依,語文93分。”當時,我的情緒有點低落,但又一想雖然不算高,但也說得過去。可是,就在我去取卷子的時候,姜老師嚴肅的對我說:“安晉依,你考試的作文是抄的,判卷老師給你了滿分,你一分也不應該得,所以給你的卷子減25分,得68分。”聽到這個消息,我痛苦萬分,但我盡量忍着不哭,心裡一直在默默地說:“男兒有淚不輕彈,男兒有淚不輕彈。”不過一下課,我還是哭了,哭得淚如泉湧,作業本和教科書都遭受了“暴雨”的突襲。同學們紛紛送來紙巾,勸我不要太難過了。我在想:“靠這點分兒,怎麼對得起起早貪晚為我付出的父母,怎麼對得起成天循循教導的老師,可我考試卻抄了作文……”我又在想:“這也許是老天對我的一次教訓,俗話說吃一塹長一智,我應該在哪些方面長一智呢?”中午放學回家的路上,我還是淚如雨下,甚至有一死了之的想法。但又我想起爸爸說的話:“人最珍貴的是生命,不管遇到多大困難和打擊,都要勇敢地活下去!”

  一進家門,我就哇哇大哭。得知原因后,媽媽並沒有責備我,而是語重心長地勸我說:“安一(我小名),做人要堅強,面對失敗不能垂頭喪氣;做人要誠實,不能自欺欺人。”爸爸也送給我兩句俗語:“智慧是寶石,如果用誠實鑲邊,就會更加光輝燦爛。謙受益,滿招損。”

  聽了爸爸媽媽的勸,我不在感到傷心,淚水也不在流淌了。因為通過這次教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要堅強、誠實、謙虛。

  遼寧省北鎮市實驗小學四年級:bnazk00720



傷心的淚 標籤:傷心的淚作文 傷心的淚水作文 傷心的一天作文 傷心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