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可敬的老師500字作文

可敬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可 敬 的 老 師 

  2008年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民主中心小學的同學們正在上課,一年級的教室里,袁文婷老師生動有趣的話語使得同學們不時發出歡快的笑聲。 

  突然,地面晃動起來,日光燈劇烈地搖擺着,“地震了,快跑!”袁老師一邊大叫着一邊把學生往門外推去,教室里尖叫聲、哭泣聲響成一片,很多孩子被這突如其來的災難嚇得呆坐着,站不起來跑不動。瘦弱的袁老師抱起一個孩子就往外沖,她一次又一次衝進教室,踩踏着搖晃的地面抱出一個又一個孩子。當她最後一次衝進去時,三層的教學樓轟然倒塌,一塊厚重的水泥板重重地砸在袁老師身上。晚上10點多,當救援人員艱難的抬走這塊水泥板時,眼前的一幕讓人潸然淚下:袁老師柔弱的身軀下還藏着她的學生,而此刻袁老師卻永遠地閉上了那雙清亮亮的眼睛。袁老師走了,留下的,是她救出來的13個學生。 

  人固有一死,或重如泰山或輕如鴻毛。袁老師走了,走得比泰山還穩,走得比泰山還重。我知道她一定是去了天堂,在天堂裡帶着跟她一起離去的學生們,升旗、上操、讀書、寫字…… 

  在這次大地震中,像這樣的老師還有很多很多。發生災難的那一刻,老師們都把學生看作了自己的生命。由此,我想到了我的老師:張老師、杜老師、年輕漂亮的付老師、體格強壯的王老師……我知道如果地震是發生在我們這裡,我的老師們一樣會伸出雙臂,彎下腰肢用生命保護着我們。 

  老師,您是我最敬佩的人!

可敬的老師 標籤:可敬的老師作文 可敬的清潔工作文 可敬的人作文 尊敬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