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獻給一位可敬的老師500字作文

獻給一位可敬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教師節的前一天,我騎車去商店,在路上,路過我們小區的書屋時,我看見了張老師,他手裡拿着幾本數學、作文和英語三個科目的書,我想可能張老師是買了自己看的吧。到了商店,我買了一些有用的東西后就出來了,突然,我看見前面有一群人圍在一起看什麼,我下了車,擠進了人群,看見被圍在中間的竟是張老師和一個11-12歲的小孩,我再看了看那個淚流滿面的小孩,原來是我們班外號叫“鄉巴佬”的農村學生,他帶着哭腔說:“張老師,不是我不想念書,只是……”“只是家裡遭了災,沒錢交學費,對不對?孩子,家裡窮點沒啥,可不能不讀書呀!這次老師專程來找你,看,這是老師剛為你買的書,跟老師回去,好嗎?”張老師親切地說。 

  看着張老師和“鄉巴佬”,大家激動萬分。有的飛快地向書店奔去,買了幾本書,又回到了人群中,一股腦地把剛買的書塞進了“鄉巴佬”懷裡,有的捐了點錢, “鄉巴佬”看了更是越哭越厲害,磕着頭說:“謝謝大家,謝謝大家。” 

  張老師帶“鄉巴佬”走後,我一直抹不去“鄉巴佬”帶淚的臉和張老師那可敬的身影。那是一幅畫:畫面上是一棵飽經風雨的老槐樹,正張着綠色的大傘,保護着一棵幼苗,那些幼苗雖然很嫩、很小,但在老槐樹的保護下,仍挺着腰桿迎着風雨,茁壯成長。張老師就是榜樣,他用他的方法,教育我們,在他的教育下,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於是我思索片刻,提起筆,在一張賀卡上寫下了:獻給一位可敬的老師,教師節快樂!

獻給一位可敬的老師 標籤:可敬的老師作文 可敬的清潔工作文 可敬的人作文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