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可敬的老師500字作文

可敬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海倫?凱勒從小就又聾又啞又瞎,這在我們今天看來,像這樣的人能活下來本身就是一個奇迹了。但她不僅活了下來,而且活得很有價值,取得了很多正常人也難以想像的成就。在這耀眼的光環背後,除了海倫自己不懈的奮鬥外,我們還不能不感謝一位可敬的老師??莎莉文。

  今天,我可以這樣說,沒有莎莉文老師,在世界文壇上就不會有海倫這顆耀眼的星。莎莉文老師創造了一個奇迹!要讓一個盲聾啞的孩子教會說話,這需要多大的愛心和耐心呀。

  莎莉文老師拿來一個蘋果,用手指在海倫的手掌上反覆的寫“APPLE”這上單詞,再把蘋果拿到海倫的鼻子前讓她聞,最後放在她嘴裡讓她吃,以實物的形式告訴了海倫什麼是APPLE。水呢?怎麼教?老師先端來一盆水,讓海倫把手伸進水裡,再在她手上反覆的寫上WARTER,直到海倫能寫出來為止。

  沙莉文老師竟還想教會海倫說話?你敢想像嗎?即使在今天我們要把一個啞巴教會說話也會難於上青天。可沙莉文老師做到了,在海倫通過實物學習了一些知識以後,老師再把這個單詞寫出來時,就把海倫的手放在自己喉嚨上或者是嘴上,讓她感受發音時的振動。當海倫第一次發出一個模糊的聲音時,沙莉文老師落淚了。

  其實,在我們身邊,還有很多像沙莉文這樣的老師,他們是我們人生路上的指明燈,是引導我們走向成功,走向輝煌的基石,他們是可敬的老師。



可敬的老師 標籤:可敬的老師作文 可敬的清潔工作文 可敬的人作文 尊敬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