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喜歡的花——蔥蘭400字作文

我喜歡的花——蔥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喜歡的花——蔥蘭 

  安徽省靈璧縣實驗小學四(5)班 水晶粉戀 

  說起蔥蘭,我非常喜歡它。 

  蔥蘭是一種無名氣的小花。蔥蘭又名蔥蓮、白花菖蒲蓮、韭菜蓮、玉簾、肝風草,是石蒜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有獨頭蒜似的磷莖。每年9月份,開出白花,令人稱讚的是,這些花朵晶瑩潔白、高低錯落。 

  一天,彈過鋼琴,我覺得很疲勞,就和媽媽一起到靈璧中學校園去輕鬆一下。一進大門,遠遠望去一叢叢的綠葉中有一些雪花似的東西,又像繁星點點。我很好奇,連忙跑到那裡,蹲下來仔細觀察,它的葉子像韭菜似的,潔白的花在狹長、碧綠的葉子襯托下顯得特別漂亮。每一朵都有六片花瓣組成,它那雪白、長橢圓形的花瓣包着一個嫩嫩的金黃色花蕊,媽媽告訴我這是蔥蘭花。看着眼前的蔥蘭花,此時的我神清氣爽,一點也不累了。我多麼想挖一株栽在家裡啊! 

  蔥蘭不僅可以供人觀賞,而且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它沒有美人蕉那樣艷麗,更沒有牡丹那樣高貴,但它是那麼樸實無華,默默無私地奉獻着自己的一生! 

  在我的身邊有許多像蔥蘭一樣的人。我愛蔥蘭,更愛像蔥蘭一樣的人!

我喜歡的花——蔥蘭 標籤:我喜歡的花作文 我最喜歡的花作文 最喜歡的花作文 喜歡的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