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遊覽大運河700字作文

遊覽大運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舉世聞名的京杭大運河,是我國最古老的運河,也是繼萬里長城之後,我國古代先民創造的又一個奇迹。

  2009年元月10日(星期六)上午,我爺爺帶我去杭州我叔叔家玩,路上聽我爺爺說,叔叔租住的房子離京杭大運河杭州段不遠,而且大運河博物館也在附近。我聽了非常高興,吃過中午飯,我就迫不及待地央求叔叔帶我去大運河遊覽。

  我們一行人出門后,走過上塘路,進入石祥路不多遠,就來到大運河邊。我們沿着河岸新修的休閑小道,一路南行,一邊觀看大運河的美景,一邊聽叔叔講述杭州市政府發展旅遊經濟,重金打造大運河兩岸觀光休閑文化的故事。

  大運河真壯觀啊!看着這寬闊的河面,望不到頭的河道,真難想象,這是一條我國古代先人用簡單、原始的工具,人力開鑿的一條全長1794公里,貫通了錢塘江、長江、淮河、黃河、海河五大水系,實現南北通衢的人造大河。這是何等壯觀的創舉啊!

  大運河真美啊!只見運河兩岸大片的綠化帶里,種植了各種樹木花草。即使是這嚴寒的冬天,那盛開的臘梅花、山茶花也隨處可見。河兩岸古色古香的花崗岩護欄,與這古老的運河渾然一體。眾多各具特色的運河大橋,以及橋身上鑲嵌的有關大運河歷史人物浮雕,又增添了不少詩情畫意。叔叔說,大運河的晚上更美,兩岸河堤及橋上遍布的景觀燈,把大運河裝扮得五彩繽紛。

  大運河真熱鬧啊!這種熱鬧不只是來自運河上來來往往、川流不息的運輸船隻,而是大運河邊的休閑廣場。因為今天是周末,在大運河博物館旁邊的休閑廣場上,一邊舉行“嘉年華”文藝表演,一邊是杭州越劇院眾多知名演員演出的傳統越劇折子戲,使的休閑廣場上,聚集了很多市民和遊人,簡直是人潮湧動。

  在大運河博物館里,我不僅了解了大運河的歷史,大運河對軍事和經濟發展所起的重要作用;還看到了仿古戰船和運輸船、古錢幣、仿古水車、磨,修建大運河所用過的古代工具。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四年級:羅昊



遊覽大運河 標籤:大運河作文 大運作文 大運會作文 運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