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黑狗500字作文

小黑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黑狗

  美的學校四B班

  趙睿

  今年春節,我們一家人乘火車到了老家—湖南南縣。

  在那,我認識了一隻可愛的小黑狗,因為它幾乎渾身上下都是黑的,所以它贏得了一個溫柔而好聽的名字——小黑。

  起先,它見到了我,覺得很陌生,它對着我“汪、汪”叫了幾聲,便轉身跑回了狗窩。一天中午,我們吃完了飯,小黑便跑來吃骨頭。我叫了它一聲,還吹了個口哨,它轉身一看,發現我在那兒,便想逃跑,我扔了幾根骨頭給它吃,並時不時地扶摸它,這時,我感覺它沒有當初的陌生感了,它變得很溫馴。漸漸地,它承認了我這個新主人…….

  不久我發現小黑有一個獨特的習性。那便是它喜歡在睡覺前,圍着狗窩在四周轉幾圈才入睡。看到小黑的所作所為,我心裡冒出了一個又一個問號。它難道是為了看看有沒有吃剩的骨頭?還是別的?至於它為什麼要這樣做,我一直迷惑不解。我便去問父親,而他則讓我去看《小學生天下事全知道(上)》。在那本書上,我在找到了答案—它在看居住地是否安全。

  咦?小黑睡覺時為何經常把鼻子放在兩腿之間?我帶着疑問把它告訴了媽媽。媽媽說:“因為狗的鼻子嗅覺好,嗅覺對狗很重要,所以它時時刻刻守着鼻子。”我說:“哦,原來是這樣!”

  小狗見了主人會搖尾巴,晚上它還為主人守家。所以狗是人類忠實的朋友,我喜歡狗。



小黑狗 標籤:可愛的小黑狗作文 我家的小黑狗作文 大黑狗作文 黑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