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人類,醒醒吧!800字作文

人類,醒醒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們可知道,6月5日,是世界環保日,就在今年的這天,我就親眼目睹了當地政府對環保的輕視和父親那強烈的環保意識。 

  那是個炎熱的下雨,太陽猛烈地照射着大地,把地面烤的炙熱炙熱的。此時,汗流浹背的我在校門口仔細地尋找着父親那輛奔馳的蹤影,希望能早一刻地爬上父親那輛舒適的奔馳,吹着冷氣,享受世界的美妙和安逸。終於,我在附近的草叢邊找到了滿頭大汗的父親。可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父親竟然沒有開着他那令他引以為豪奔馳過來,而是騎着他那輛嶄新的電動車來接我。看着同學們紛紛上了父母的汽車,我一時不知所措,感到十分丟臉。我走過去,疑惑不解問道:“爸爸,你今天問什麼不開汽車來接我,而是踩着電動車呢?”爸爸故作神秘地笑了笑,說了聲:“今天是6月5號。”作為一對父子,我很塊地就明白了父親的用意,頓時間,那陣不知名的羞辱感沒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陣陣自豪感,我坐上了後座,和父親一起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在我們回家的路上,遇上了警察查車,他們說:“根據法律規定,電動車不允許在公路上行駛,現在我要執行公務,將您的電動車沒收,請下車,謝謝合作。”父親立即回答道:“警察先生,您身為警察,應當知道今天是6月5日——世界環保日,我騎電動車只是為了保護環境而已啊!”警察說道:“我知道今天是世界環保日,可我只是依法行事,對不起,請配合我們工作。”父親指着沒插鑰匙的鑰匙孔,苦惱地說:“警察同志啊,您看看,我的電動車是沒有電的,也沒有插鑰匙,我是像踩自行車一樣踩過來的呀!”警察先生看了看,笑着搖了搖頭說:“不管怎樣,您騎着的還是電動車啊!”父親急急忙忙地從口袋裡拿出了他的轎車鑰匙和駕駛證,說道:“警察同志,我是有汽車的,可是鑒於今天是世界環保日,故而我才騎電動車的呀!”警察笑了笑,開了張罰單,便讓我們離去了。 

電動車被沒收后,我對着父親笑了笑,說:“沒關係,爸爸,我理解你!”接着,在夕陽的照映下,一對父子的身影依偎在一起,影子被拉得很長很長,漸漸地消失在巷子中。 

  人們,醒醒吧!

人類,醒醒吧! 標籤:人類,醒醒作文 醒醒作文 人類作文 小鳥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