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秋遊穹窿山900字作文

秋遊穹窿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年“十一”長假,我們全家人一起去穹窿山遊玩。穹窿山可是個福地呢!要知道乾隆皇帝也曾六次來到這裡,也是孫武的名著《孫子兵法》的誕生地。它的主峰箬帽峰是蘇州最高的山峰,海拔347.1米。 

  來到穹窿山,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塊巨大的石頭,石頭上龍飛鳳舞地寫着“穹窿勝跡”四個大字。大門的前方是氣勢宏偉的牌樓,只見牌樓的兩根柱子上,有一副金光閃閃的對聯,上聯是:穹窿億丈凌星辰。下聯是:太湖萬頃在襟袖。 

  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走進景區,只見一個圓形的大池,池水十分清澈,游魚水藻都能看到。池的後面是飛流直下的瀑布,瀑布嘩嘩地飛瀉下來,遠遠望去像一條銀色的綢帶。瀑布的左邊是幽深的竹林,瀑布的右邊是假山。一盆盆鮮花圍繞着池塘,一陣微風吹來,鮮花朝我綻開了笑臉,彷彿在對我招呼:“歡迎光臨穹窿山!” 

  我們沿着“乾隆御道”拾級而上。爬到半山腰的時候,我們見到了“雙膝泉”。聽了這個名字,你一定很奇怪吧!為什麼叫它“雙膝泉”呢?你看,那地上有兩個深陷下去的小潭,涓涓小溪從山上流了下來,這個小潭的潭水一年四季都是滿的。關於這兩個小潭還有個美麗的傳說呢!話說乾隆皇帝十分想找到自己的生父,就在這裡叩拜天地,結果跪下去便跪出了這兩個小潭。 

  我們沿着竹林掩映的小徑向前,就到了“孫武苑”。 “孫武苑”是兵聖孫武的隱居地。我滿懷神聖感地走進去,看到三間用茅草搭起來的屋子,走進一間屋子,裡面放着許多竹簡,這是孫武學習的屋子。右邊是他的廚房,裡面放着許多燒飯、菜的用具。左邊便是他的卧室,只有床與箱子,十分簡陋。這些東西讓我想到了:雖然孫武的生活十分清苦,但卻寫出了《孫子兵法》這部巨著,真了不起! 

  隨後,我們又轉道前往箬帽峰,箬帽峰真高啊!爬呀爬呀,才爬到半山腰,可我們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但是我想:無限風光在險峰。我一定要爬上箬帽峰,我一定要去享受山頂的美景!於是,我又咬咬牙向上爬。最後,我終於爬上了山頂。放眼望去,遠處,連綿起伏的群山,顯得不那麼高了。我們俯瞰山下,汽車像火柴盒,人像螞蟻那麼小。我站在山頂的巨石上,情不自禁地吟誦起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景色如畫的穹窿山,有高峰,有竹林,有瀑布,有溪流,有兵聖的古迹,更有乾隆的美好傳說……穹窿山真是我們蘇州的旅遊勝地。

秋遊穹窿山 標籤:秋遊作文 秋遊東湖山作文 快樂秋遊作文 難忘的秋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