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秋遊“鳥語林”1300字作文

秋遊“鳥語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10月16日,天高氣爽。徐東路兩旁,桂花飄香。同學們都帶上家長備好的干點、水果、飲料,乘車去東湖鳥語林秋遊。 

  上午8:30,我們乘車從學校出發。一路上,同學們有說有笑,嘻嘻哈哈,那高興的經兒都顯露在每個同學的臉上。隨着車窗外道路兩邊臨的店鋪不斷向後移動我們的車一直開到徐東路的盡頭,東湖“鳥語林”到了。 

  “鳥語林”,首先展顯在我們面前是鬱鬱蔥蔥的樹林里飛翔着白色的鸕鶿。走進一看,啊。簡直到了鳥的天堂,看到了鳥的世界。有色彩斑斕的翠鳥在樹林叢中輕盈的穿行,有長挺曲項的白鵝在水裡吟哼高歌,有鶴立雞群的馱鳥、孔雀在水邊悠閑的度步。快來看,那紅的紫的、黃的小鳥在屋檐下盪秋釺哩。人與自然結合,多麼和諧。大自然美麗,真使我們心曠神怡。快去看,快去看,鳥與人的對話;人與鳥逗笑吸引了所有的觀眾。小夥伴們興奮的不得了;看看這,指指那,我看都看不過來。真使我眼花繚亂,心花怒放。愛好攝像的同學趕緊拿出數碼照相機拍下這精彩一刻;隨着人流前行,我們來到了小鳥表表演的雜技廳,順着舞台前沿石墩依次坐下。小鳥隨着解說員的解說,音樂伴隨下,婷婷玉立在舞台中間。 

  表演開始。在解說員的解說和音樂的伴隨下,小鳥邁着輕快舞步,婷婷玉立在舞台中間。解說員的引導小鳥說:“歡迎你們來遊玩”,接着小鳥說:“歡——迎——你——來——游——玩”。同學們驚訝“哇——”小鳥模仿人的語音如此純正、逼真,聲音的清脆、宏亮。頓時,全場響起“嘩——嘩”地掌聲。這時,小鳥還頻頻向觀眾點頭致謝;。緊接着是小鳥表演的雜技絕活,用小桶從井裡打水上來。小鳥用嘴銜住繩子,然後咬一口繩拉上來,就用腳踩住一口繩。直到用嘴把小水桶拉上來為止。小鳥嘴巴與腳配合的協調,動作非常利索。最後是小鳥表演環保“小衛士”;愛護環境衛生,人人有責。它推着小車用嘴拾垃圾。小鳥完全能按照飼訓員的要求;動作熟練地用嘴把垃圾從地上銜起來,放進小車裡。然後,用嘴拖着小車回垃圾站。馬上舞台前面出現一條“保護環境衛生,從我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的標語。此時,觀眾席上又響起了一陣掌聲;小鳥也示意着用翅膀扇動表示謝意。最讓同學們讚歎不止是小鳥做數學題:3+9=?3*5=?小鳥馬上準確無誤把12、15從1至此15數字中找出來。飼訓員阿姨是怎麼樣把小鳥訓練的這麼靈巧;好奇的小夥伴們這時都爭先恐後要給小鳥出題目呢?結果都被小鳥答對了。小鳥表演要結束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鳥語林”。小鳥還不時站在前台向小朋友們蹭着腳步,扇動着翅膀,點着頭,表示再見。 

  東湖“鳥語林”之游已過去一周。每當我走在街道上、進入社區里、走進家園中,總會看到一些不協調動作。隨手亂丟果皮、紙屑,走路一不小心就會摔倒;喜愛養狗的人總喜歡把狗牽到路邊溜打。狗還時不時的邊走邊拉屎拉尿,行人看見怪噁心地。還有的人個人行為習慣極差,隨地就吐痰,有時牆壁上,樓梯旁,矮小的樹葉上都有殘留的痰跡。我覺得:人們的生活環境和諧與優美,與每個人環保意識有着密切的關係。政府一方面在大力創導生態環境建設,而有的人卻肆意踐踏道路兩旁的花草樹木。我真誠的期盼那些個人行為極差的人,趕快覺醒;只圖個人方便,當心“自食其果”。武漢要創建全國文明城,需要我們每個市民共同努力,和諧美麗的家園靠我們大家營造。我們必需從自身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時時刻刻注重個人行為與大自然和諧美。

秋遊“鳥語林” 標籤:鳥語林作文 游鳥語林作文 鳥語作文 秋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