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書——我的精神盛宴600字作文

書——我的精神盛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是什麼,讓我擁有豐富的想象力?是什麼,為我擦去寂寞?是什麼,帶我進入多姿多彩的大自然?……它就是書,是它陪伴我度過流光溢彩的童年。

  小時候,我非常喜歡聽媽媽講故事,可是有一天,媽媽不在家,我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我想起那本故事書,於是,我拿起書,一頁一頁地看着。那時我只識幾個字,要看懂一本書的話,還真是很難呀!我皺起眉頭,把書中的圖看了好幾遍,有時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其實,我連書上講的是什麼也不明白。

  後來,我上學了,我已經認識好多字了,這時我心裡有個念頭:我一定要把那本書中讀不懂的故事讀懂。這次,我可算讀懂了,同時也愛上了書。

  因為我是獨生子女,所以在家裡感覺特別寂寞,這時,我會把家裡的柜子翻幾遍,把故事書拿出來,一本一本地看。

  二年級時,我中午總不睡覺,老是在媽媽的抽屜里搞來搞去,害得別人也被吵醒,終於有一天,我被“轟”了出去。中午,我在媽媽班上走來走去,一天,我發現了一個裝滿名着的柜子,我象餓狼遇上了肥羊一樣撲上去,不管它三七二十一,一把書拿到手我就再也不肯放下,甚至連鈴聲也聽不見了,害得哥哥姐姐把我誤會成“偷書賊”了。

  那時,我突然愛上了小說,直到現在,晚上沒了小說,我怎麼也不會睡的。

  書的吸引力太大了,我爭分奪秒地看,漸漸地,我養成了看書的習慣,甚至有時候,我會看到12點、1點。

  有時,我覺得自己象一棵小草,書是燦爛的陽光,給我塗上嫩綠;書是一個水壺,為我送來香甜的甘露,書是一把大傘,為我擋住瘋狂的暴雨……書是我的精神盛宴,令我開出可愛的花兒。

  新華第五小學四年級:任旖慧



書——我的精神盛宴 標籤:雷鋒的精神作文 小草的精神作文 螞蟻的精神作文 盛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