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參觀昆蟲標本展1000字作文

參觀昆蟲標本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經過這次參觀,我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昆蟲的特點:他們都兩對翅膀和6條腿,身體分為頭、胸、腹3部分。它們的頭上長着一對觸角;兩個複眼,每個複眼包括23個單眼;它們的胸有3節,每一節上都有一對足,它們的中胸和后胸各有一對翅膀,而它們的腹部分10或11節。 

  通過參觀,我不但新認識了許多昆蟲,還了解了許多有趣的事情。其中最有趣的要數叩頭蟲了,如果他被你捉住,就會在你的手上不停的叩頭,其實他是在拚命掙扎逃脫,而不是真的在叩頭求饒。世界上最重的昆蟲要數犀金牛龜了,它體重甚是驚人,竟有100克中,相當於兩個雞蛋的重量呢。而最輕的昆蟲體長只有0.21毫米,重僅有0.005毫克,要1000萬隻才等於一個雞蛋的重量,他的名字叫Alaptus magnonimus Annandale。還有,世界上最長的昆蟲是分佈在馬來半島的竹節蟲,它的體長有270毫米,比一支鉛筆還長呢。最漂亮的要屬紫藍閃蝶了,它分佈於巴西,全身都是紫藍色的,顯得非常美麗。我認為,在所有的昆蟲中人面蟲最逗人了,當它的翅膀合攏時就像一張有眼睛、鼻子、和嘴巴的臉,真是栩栩如生啊!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我們生活中的很多東西都是根據一些昆蟲的習性和特點發明出來的呢!比如人們模仿魚的外形發明了船舶,模仿企鵝的運動方式製成了雪地汽車,模仿青蛙的眼睛製成了電子蛙眼-------而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平常令人討厭的蒼蠅,竟然和現代化的飛機搭上了邊。原來蒼蠅的后翅退化成了平衡棒,飛行時,平衡棒以一定的頻率進行機械振動,是保持蒼蠅身體平衡的導航儀。於是,科學家就根據這個原理,研製出了一代新型導航儀-------振動陀螺儀,大大改進了飛機的飛行性能,它可以使飛機自動停止危險的翻滾飛行,在機體發生強烈傾斜時還能自動恢復平衡。 

  今天真是大開眼界、大有收穫啊!

參觀昆蟲標本展 標籤:標本展作文 參觀標本作文 標本作文 昆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