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夏夜乘涼 范愉悅900字作文

夏夜乘涼 范愉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那是一個晴朗的夏夜。左鄰右舍聚在一起乘涼,他們談天說地,不是還發出陣陣歡笑。

  在兩棵高大的玉蘭樹下,我們一家人圍坐在一起,說說笑笑,好不熱鬧!

  不知什麼時候,爸爸從樓上下來了,一邊走一邊樂悠悠地搖着扇子。我拉着爸爸的手問:“爸爸,什麼事這麼高興? ”爸爸還那樣不緊不慢的說:“這兒有個謎語,如果你們猜對了就有獎。至於這獎是什麼東西嘛——”爸爸故意停了停,又說:“請猜猜:一個大圓球,渾身綠油……”“西瓜!”還沒等爸爸說完,我們邊喊起來。

  正在這時,媽媽抱這個又大又圓的西瓜走過來了。大家見了都情不自禁的歡呼起來。爸爸拿起刀,“嚓”的一聲,刀剛殺進去,西瓜就順勢裂成兩半。多好的西瓜呀,薄薄的皮,紅紅的瓤,黑黑的籽,還有那甜甜的汁從瓜瓤里溢出來,一看就知道這瓜格外甜,真想上前美美地大吃一頓。

  我走到爸爸身旁,攏住爸爸的耳朵,說:“爸爸,開開‘後門’吧!”我邊說邊伸手去拿那塊最大的。“不行!”媽媽微微一笑,說:“要想吃這西瓜,還得回答我幾個問題。”一聽這話,哥哥不以為然地拍拍我的肩膀,說:“哎呀,不就是幾個問題嘛,用不着慌。”媽媽笑笑,說:“做什麼都得動腦筋。第一個問題是:誰能用一個歇後語說明這瓜甜?第二個問題是:你見了這甜甜的西瓜,會有怎樣的神態?用一個成語來形容。

  哥哥聽后不假思索的說:“這個甜嘛——紅糖拌蜂蜜就再甜不過啦!哈哈哈……”“好!”大家齊聲喝彩道。我看着這大西瓜,不由得大聲叫道:“看到這甜西瓜就一定會直流口水。”一句話引得大家捧腹大笑。我不好意思的望着爸爸,爸爸笑着解釋道:“口水直流可不是成語。”姐姐慢條斯理地說:“是垂……”“垂涎三尺。”沒等姐姐說完,我便搶着說道,“這小該答對了吧?”我用期待的目光看看媽媽,媽媽說:“嗯,只不過是別人提示的,不算!”我拉着媽媽的手使勁甩着,求情地說:“我也有一般嘛!”“好,給你一小塊。”我一把奪過了媽媽手中的那塊紅紅的西瓜,拿着就啃,一股甜絲絲的汁水透進我的心田,真舒服。我把西瓜放在侄女茜茜的面前晃動着,饞得她直咽口水。我只好把剩下的那半塊給了她。她一個勁地吃,連籽都顧不上吐,生怕被誰搶去了似的。奶奶見了說:“你們看,我的小茜孫女多饞呀,這叫——”“狼吞虎咽”大家異口同聲地說。又是一陣歡欣的笑聲……

  夜深了,我們一家人已經入睡了,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夏夜乘涼 范愉悅 標籤:nba作文 乘涼作文 spring作文 cosplay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