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生活趣事800字作文

生活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趣事 

  甘肅省臨澤縣五三小學五(3)班

  劉穎 

  這個星期天,只有我和媽媽在家。但是,在我們家卻發生了兩件有趣、好玩的事。 

事件一: 一舉兩得——巧割芹菜葉 

  眾所周知,芹菜的葉子是不好吃的,但雞卻不介意,它照吃不誤。昨天,媽媽買了一大把芹菜,那芹菜非常好,嫩嫩的,綠綠的的。為此,媽媽得意不已,稱這是一個明智的選擇。本來媽媽今天吃芹菜,可是家裡亂糟糟的,媽媽被繁忙的家務拖住,騰不出時間來摘菜葉了。我又要寫作業,沒有辦法幫她一把。這時候,雞“咯”地叫了一聲。“啊!雞還沒喂!”媽媽心煩意亂,剛準備舀勺米餵雞,我們突然想到:“為何不把芹菜葉餵雞?”說干就干,我們從院子里拿了一根鋁條,把芹菜綁在上面,讓雞啄。為了讓它不能啄食我們愛吃的莖,我們就把芹菜綁高一些,讓它只能啄到葉子。再說它本來只對葉子感興趣,這樣就有了“雙保險”。這樣做既省去了切菜的時間,又填飽了雞的肚子,一舉兩得。如果,這時你進我們家的院子看看,你會發現一隻老母雞正昂着頭啄着一大把綁在高處的芹菜。 

事件二:中午吃泡麵 

  早上,我就嚷嚷着要吃泡麵,可是稀飯已經燒好,我便無可奈何地吃了稀飯。中午,我無論如何也要吃泡麵,而媽媽也表示不想燒飯,於是這個建議便在我們這兩個“懶人”中一致通過,我吃蕃茄味的,媽媽吃紅燒牛肉味的。我燒了壺開水,往調味料、麵餅里只一衝,房間里就香味兒四溢……等面泡好后,媽媽還投入在勞動中,在我的催促才來吃。我們倆吃得很爽,媽媽建議每人都來一包。我說:“我半包就夠了”。結果剛好吃完。媽媽說:“你說得對,要是再來一包,還真吃不下。”我“意味深長”地說:“聽了小人言,愛益在眼前。”還學着老人摸鬍子的樣子,拍拍媽媽的肩頭說:“年輕人啊!年輕人,你不懂!”逗得媽媽哈哈大笑。 

  像這樣的事情在假期里還會發生很多。怎麼樣,我們假期生活是不是很豐富有趣、多姿多彩呢?

  指導教師:祁金霞

生活趣事 標籤:生活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趣事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