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鄰居家的貓600字作文

鄰居家的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鄰居家的貓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四(2) 耿欣欣

  我們知道貓有一種讓人羨慕的本領——它能夠捉光老鼠讓人安心睡覺。

  我家沒有貓,所以老鼠造反了。它的叫聲讓我一夜都睡不安寧。奶奶嘆着氣說:“唉,誰叫我們沒有貓呢!”我想了一會對奶奶說:“奶奶,我有辦法了。我們可以去借一隻貓來的。”奶奶說:“那你去試試看。”

  於是,我就去鄰居家借貓。那位阿姨說:“借是可以的。只是這貓不肯跟別人走。你如果把它抱去,等一會兒它就會自己跑回來的!”我說:“那就讓我試試。”我把貓抱回家。剛放下貓,還沒等我把門關上,它就逃掉了。我和奶奶趕緊去找。我在那位阿姨家看到了那隻貓。於是,我再次向阿姨說了借貓的事。徵得阿姨的同意,我抱起貓走了。這次,奶奶把貓用繩子拴在樓梯下面。小貓在不停地掙扎,好象在說:“有誰來救救我呀!我怎麼這麼不幸,沒有自由!”後來,它不叫了坐在一旁不知道想什麼。我想不管你想什麼辦法,今天都得留在我家幫助我們捉老鼠。

  晚上,那隻貓經常叫,老鼠嚇得不敢出來了。我們再也聽不到老鼠的叫聲了。有幾隻膽大的老鼠想悄悄地溜出來偷東西吃。貓兒總是一叫,二撲把老鼠吃掉。

  現在,我家再也沒有那可惡的老鼠了,這得歸功於阿姨家的那隻貓。我非常感謝它,因此,我經常買些魚給它吃。

  指導教師:馮永康

鄰居家的貓 標籤:鄰居家的作文 鄰居家的狗作文 鄰居家的小狗作文 我家的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