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鄰居家的哥哥教我如何做人700字作文

鄰居家的哥哥教我如何做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鄰居家的哥哥教我如何做人 

  步步高英語學校 

  李芳  

  鄰居家的張哥哥,他不僅善良、誠實,而且還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哥哥今年十八歲了,是從農村裡來的。一頭亂蓬蓬的頭髮下,有一張黑不溜秋的臉,大大的眼睛,顯得是炯炯有神。每次看到他,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起前一年裡發生的事,這件事讓我懂得了如何做人。 

  那是前年的夏天,媽媽讓我賣西瓜,我拿着錢就向西瓜攤前跑,我看見了鄰居家的張哥哥,他手裡捧着一本書,坐在西瓜攤前看着。我見了,心想:小小年紀不學好,竟在這兒買東西賺錢,還假惺惺的坐在那兒看書,還真會掩飾。 

  我走過去踢了一腳他的水果攤,問道:“這西瓜怎麼賣呀?” 

  他放下書,臉上立刻露出了笑容說:“七毛一斤,要不要買一個呀?” 

  真不出我所料,果然一提錢他就高興起來,我小聲嘀咕着。 

  他又問道:“小妹妹要不要來一個?” 

  我說:“那快點啊,我家可住在前面的商店旁。” 

  於是他給我拿了一個最大的。 

  我問:“多錢?” 

  他說:“四斤半,就算你三塊錢吧。” 

  我見他見錢眼開的樣子真噁心,於是我隨手扔下五塊錢,抱起西瓜就走了。 

  回到家,我才想起他少給我找了兩塊錢。本來我想回去要,可怕他不認賬,就沒去。媽媽走進客廳問我找回來的錢呢?我剛要把這個壞消息告訴媽媽時,門鈴突然響了。 

  我問:“誰呀?”並上前把門打開。哦!原來是鄰居家的張哥哥呀! 

  他從衣兜里拿出兩塊錢遞給了我說:“剛才你忘了拿找的錢了”。 

  一時間我覺得臉火辣辣的,剛剛還在心裡想人家會賴賬,這會人家倒主動把找的錢送了過來。 

  這件事深深的教育了我,讓我改變了以往單從外表去看一個人。從此,我改變了對鄰居家張哥哥的看法,他是一個誠實的人,是我學習的榜樣。

鄰居家的哥哥教我如何做人 標籤:鄰居家的作文 鄰居家的狗作文 鄰居家的小狗作文 我的哥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