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鋼鐵意志350字作文

鋼鐵意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劉伯承二十四歲那年,在一次戰役中眼睛受了傷,需要進行眼球摘除手術。眼球摘除手術是個大手術,需要麻醉。考慮到眼球離大腦很近,劉伯承擔心使用麻醉劑會影響腦神經,所以拒絕使用麻醉劑。

  沃克醫生一刀一刀地割着劉伯承眼部壞死的爛肉,一向從容鎮定的沃克醫生雙手有些顫抖,額頭上汗珠滾滾,護士幫他擦了一次又一次,而劉伯承始終一聲沒吭,他的雙手抓壞了身下的白床單,手臂上青筋暴起,汗如雨下。整個手術一共割了七十二刀,他愣是沒吭一聲。

  劉伯承真堪稱為軍神!他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是一塊會說話的鋼板!他鋼鐵般的意志令人欽佩,我們應該以他為榜樣,向他學習,有意識地磨練自己的意志和毅力,克服生活中的種種困難,用於挑戰自我、戰勝自我,做一個意志堅強的人,造福於社會,造福於人類。

  石家莊市新華區趙二街小學四年級:孫海琳曼



鋼鐵意志 標籤:意志作文 意志力作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