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和集郵500字作文

我和集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爺爺是個集郵迷,在他的影響下,我也成了一個小集郵迷。 

  我非常熱愛集郵,我的郵票大多是從舊信封上揭下來的,有一部分是我用零花錢買的,然後把重複的和爺爺交換。每當得到一張郵票,我如獲至寶。我的集郵史不長,但我的集郵冊里的郵票可不少。我把它們分成三類:第一類是動物郵票,第二類是風景郵票,第三類是紀念郵票。別看我小小年紀,但我知道的事情可不只有那麼一點,這些小小的郵票告訴了一些我不知道的道理,它讓我的學問增長了不少。 

  郵票讓我知道了祖國的偉大和可愛。每當我翻開集郵冊,祖國的壯麗山河,名勝古迹,就立刻展現在我的眼前。就說那張棕色的長城郵票吧!長城在連綿起伏的高山之間,蜿蜒盤恆,就想一條上下翻騰的蛟龍。聽爺爺說:“長城是一座很長的城牆,全長一完多里,所以叫萬里長城。”爺爺還說:“長城是古代勞動人民為了不讓少數民族侵犯我們祖國的國土才修建的,長城凝結了勞動人民的心血和汗水。”我為偉大的祖國有這樣的建築而感到自豪! 

  看,那張畫有海南風光的郵票,日落的餘暉把海面照得一片通紅,海面很平靜,像一面明鏡。海上有幾隻帆船,岸邊長着高大的椰子樹。啊!這壯麗的風光怎能不令人陶醉呢?祖國的山河真是一幅美麗的圖畫。 

  還有那些動物郵票,紀念郵票,每張都有它特定的意義,沒張都有一首詩,一幅畫。我喜歡集郵,我愛我的集郵冊,它使我增長知識,開闊眼界,它永遠是我的好夥伴、好朋友!

我和集郵 標籤:集郵作文 集郵冊作文 我愛集郵作文 我和小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