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快樂女孩1500字作文

快樂女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吳淞實驗學校四(2)中隊朱修遠隊員輔導經驗 

  我叫朱修遠,是吳淞實驗學校四(2)中隊的大隊委員。老師、同學和家長都很喜歡我,我是老師的小助手,同學的小老師,弟弟妹妹的知心姐姐。 

  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就擔任班幹部,在老師的關愛和教導下,我茁壯成長。 我在2006年度被評為“優秀兒童團員”,在2007年度被評為“優秀少先隊員”。 

  我勤奮好學,關心同學,做事認真負責。 

  從加入少先隊員以來,我都能勤勤懇懇地為中隊隊員服務,成為老師的小助手,對老師交給的任務,我總是做得有條不紊。在中隊中,我處處以身作則,為隊員們樹立良好的榜樣。我上學從不遲到或早退,專心聽課,獨立思考,認真完成各科作業。作為學校大隊部一員:我當好火車頭,輪到自己中隊值勤周時,我能積極帶領中隊的隊員做好值日分工、記錄,並對值勤工作的優點與不足加以總結並在紅領巾廣播時進行交流,樹立學校各中隊在值勤工作中的到崗率與認真負責的態度。 

  在對待學校兒童團的建設上我爭做領頭雁、孺子牛、水中魚: 

  一、做好領頭雁、孺子牛 

  每當低年級小朋友要升旗儀式前,我會為他們排練,指導他們怎樣演講,為他們修改演講稿。 

  新的學年開始,一年級小同學開始學做值日生了,我就及時來到他們教室,輔導他們學做值日生工作。每當輪到我做值日大隊長時,發現小同學穿戴不整齊,我就會幫助他們整理;當發現小同學邊走邊鬧時,我會及時給予指出,指導他們做課間文明遊戲;當小隊員忘帶領巾時,我會提醒或幫助他們解決。到了出黑板報的時候,我總是先幫低年級的弟弟妹妹出黑板報,並指導他們,然後再為自己班級出黑板報。 

  二、願是水中魚 

  每次上學時,如果路上碰到我們學校的小同學沒有家長護送,我會主動上前握住他們的手帶領他們過馬路,一起上學校。我把家裡的電話給了同學,很多時候我總能接到同學的電話,有的同學作業不懂我就在電話里教他們,有的同學有不開心的事也會找我訴說,我總是耐心的傾聽,然後幫他們排憂解難。 

  我們班有個同學身體瘦弱,每次中午吃飯不僅吃得慢而且還吃的非常少,很挑食,老師也非常擔心,就把這位同學的吃飯問題交給了我,為了他能改掉挑食的習慣,每次午飯時間,我總是快速吃完飯嚴厲把守在他身邊,不許他倒掉一粒飯,不許他吃菜挑三揀四,有時他吃飯實在太慢,我甚至用勺子喂他,經過一段時間下來,他吃飯挑食現象有所改善,吃飯的速度也有了提高。 

  因為許多家長都熟悉我,知道我成績優秀,在雙休日,我有時出去時會碰見一些低年級的家長,他們有時會問我一些他們孩子不會做的作業。今天就有一位家長看到我說:“朱修遠,我女兒寫的一篇作文老師退下來兩次了,你能不能幫我去看一下。”雖然已經是中午12點多了,我還沒有吃飯,但是我就想,我是學校的大隊委員,幫助同學是我的職責。二話沒說就去了他們家,幫助那位同學分析了他寫的文章,我跟他說:“寫文章要圍繞主題,主次分明,要分出小節……”經過我的指導,他知道怎樣寫了。這位小同學聽的很認真,我非常的開心。 

  進入四年級,我的學習、工作更加繁忙了。但我總能把事情處理得井井有條,從不耽誤學習,當有些隊員們學習有困難,我總會詳細解釋給他們聽,直到理解為止。大家現在更信任我了。 

  輔導兒童團,我並不感覺辛苦,因為我也是在少先隊哥哥姐姐的輔導下成長茁壯的。通過輔導,我的能力得到了提高。通過輔導,讓我學會用掌握的知識去實踐。通過輔導,讓我有機會分享他們的喜悅,我覺得小輔導員工作很快樂。 

  在以後的日子裡,不管在學習上還是關心同學上,我要再接再厲,做一個合格的大隊委員、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同學眼中的好朋友、家長眼中的好孩子!

快樂女孩 標籤:快樂女孩作文 快樂的女孩作文 快樂的小女孩作文 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