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難忘的國慶節800字作文

難忘的國慶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年的國慶黃金周,我覺得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假日。在這個假日里,我進行了一場從未體驗過的比賽。 

  這是一件有意義的和別有一番情趣的事情,下面請聽我慢慢道來。與國慶同行,由大同市棋類協會和大同市體育局共同主辦的“宏洋美都杯”大同市象棋錦標賽如期開幕了。這場比賽是大同市所有象棋愛好者一年一度的盛會。才學了半年棋藝的我,當然也不能放棄這個提高自己棋藝的機會了,懷着虛心學習的態度,我欣喜若狂地報名參加了比賽。整整三天能與棋形影不離,我早就迫不及待了,真想見識一下與高手對弈是什麼感覺。 

  十月一日這天,我和媽媽早早來到比賽大廳等候,因為時間還早,我便觀察了一下比賽場地的環境。比賽場地設在一個賓館五樓的會議室內,那是一個能容納四五百人的會議廳。如今,會議廳內擺滿了桌子、椅子,在貼着組號和台號的桌子上整齊地擺滿了棋盤和棋子,它們好像整裝待發的士兵一樣,等待棋手發號施令。 

  比賽開始了,第一輪我心情雖然有些緊張,但由於對手太弱,所以贏得也算輕鬆。緊接着,就是第二輪的比賽,從對手的棋路上看,這次的對手明顯強大許多,但由於我心裡早有準備,雖然艱難一些,還是拿下了第二局。下午進行的是第三、四輪的比賽。糟糕!第三輪的對手竟是我們象棋班的同學——楊澤。平時我倆對弈每次都以一比一的成績告終。今天在賽場上狹路相逢,這棋該怎麼下呢?在我沉着冷靜出棋的同時,對手的棋明顯下的有些急躁。抓住了他的弱點,我先一個“占肋”,后一個“橫卧槽”,終於贏得了第三輪的勝利。第四輪也在不知不覺中輕鬆過關。第一天比賽結束,我以積分四分的成績與其他兩位選手並列第一。十月二日進行的是五到九輪的比賽,第二日是高手之間的爭奪賽,相對第一天艱難了很多,上午我是以一負一勝結束了比賽,下午我又以一負兩勝結束了比賽。兩天下來,我以總分七分的積分奪得了本次象棋錦標賽的季軍。 

  在第三日的頒獎閉幕式上,當裁判長把那沉甸甸的獎牌掛在我的胸口的時候,當他把那紅亮亮的榮譽證書頒發給我的時候,當他用那雙有力的大手溫暖地握着我的小手的時候,我感到無比自豪和幸福。 

  啊,這真是一個難忘而有意義的國慶節啊!

難忘的國慶節 標籤:難忘的國慶節作文 熱鬧的國慶節作文 十年後的國慶節作文 快樂的國慶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