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偉人瞿秋白》有感600字作文

觀《偉人瞿秋白》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部紀錄片講述了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卓越的無產階級革命家、理論家和宣傳家瞿秋白一生的事迹。瞿秋白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我從中受益匪淺。

  瞿秋白出生於1899年1月29日,家鄉在江蘇常熟,地處江南水鄉。這裡人傑地靈,名人輩出,為少年瞿秋白的成長提供了良好的人文環境。

  瞿秋白從小非常喜歡學習,勤于思考。有一次,他寫了一篇關於古代伯夷、叔齊的作文,有着獨到的見解,語言也生動,老師批了100分,轉送給校長看,校長也很讚賞,還誇他說:“作文字跡工整,卷面清潔。”又在100分後面加了5分。

  由於對黑暗現實的不滿,他陸續寫了許多文章,激勵當時的青少年們要愛國,為國家而奮鬥!當他後來得知自己撰寫的書籍被火焚燒時,他站起身來,舉着緊握的右拳,憤慨地說:“書可以燒掉,但是,革命的理想是燒不掉的!”

  1935年,瞿秋白奉命離滬赴中央蘇區,不料被敵人發現,瞿秋白被捕。6月18日,蔣介石密令槍殺瞿秋白。在走往刑場的道路上,他唱着《國際歌》《紅軍歌》,高呼:“中國共產黨萬歲!中國革命萬歲!”今年他才36歲。

  看完了這部紀錄片,我被瞿秋白強烈的愛國情感所感動,他為中國做出了偉大的貢獻。青年時代的他為人民解放的真理義無反顧地向前走去,一次又一次地創作了大量的文學作品,使人們進一步地發展創新,他是為人民解放事業做出傑出貢獻並獻出寶貴生命的革命先驅。

  從瞿秋白的故事中,我看出了他是一個對邪惡勢力寧死不屈的人,為了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終身。作為少先隊員的我們,更應該珍惜老前輩們用鮮血換來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長大後為國家效力。

  四年級:幸福快樂成長



觀《偉人瞿秋白》有感 標籤:瞿秋白作文 偉人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開國大典》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