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愛米蘭花1100字作文

我愛米蘭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愛米蘭花 

  在所有盆花中,最不起眼的也許就是米蘭花了,但是我卻格外喜歡它。 

  我家有一盆細葉米蘭,是搬進新房子之後爸爸買回來的。那時它還是一株幼苗,稀疏的枝丫和細小的葉子畏縮在一起,活像一隻可憐的小刺蝟。爸爸拿過剪刀,圍着那盆米蘭轉來轉去,千方百計把它修剪成一個球形。媽媽在一旁眯着眼睛,像欣賞什麼寶貝似的,臉上帶着很好看的微笑。 

  我問爸爸、媽媽:“市場上美麗的花兒多的是,為什麼偏要買它呢?你們看,它除了枝子就是葉子,一點也不出奇。” 

  “ 你知道么,這叫米蘭,能夠凈化空氣,還能……”爸爸笑了笑,用指頭點着我的鼻子問:“你猜猜,爸爸、媽媽為什麼喜歡米蘭?” 

  我搖了搖頭說:“不知道。” 

  大人們喜歡什麼,總會有他們的道理吧?可是,我當時對那盆米蘭一點也不感興趣,更沒心思去想爸爸那個“為什麼”。那盆米蘭被放在卧室陽台上,每天上午都能曬到太陽。我有空兒的時候,也常去觀察它。米蘭的葉子是橢圓的,很小很小,還沒有我的小拇指指甲大;可是它的葉子很綠很綠,特別是在澆過水之後,小小的葉片被晶瑩的水滴包裹着,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光彩奪目,讓人說不清眼前究竟是珍珠呢,還是翡翠?一次,在我凝神觀察米蘭的時候,媽媽告訴我:“你知道米蘭什麼地方可愛嗎?它的樣子的確很平常,可是長大了也要開花。它的花兒很香、很香。你想啊,這麼弱小的生命,卻能努力開出屬於自己的花兒來,它是不是很要強,很有志氣呀?”雖然我對媽媽的話半懂不懂,但是我仍然按照媽媽的吩咐,每周回家都給它澆水、鬆土,從來都不敢耽擱。我盼着它快快長大、快快開花,好讓我看到它開花的樣子。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它漸漸生出了一些新枝葉,嫩嫩的,茸茸的,已經變成一個綠色的大絨球。 

  夏天的一個周末,我剛走進家門,就感到有一股沁人心脾的幽香撲面而來,使人神清氣爽。順着香氣尋去,只見那盆米蘭已經模樣大變。啊,我家的米蘭開花啦!那麼多金黃色的米粒大的小花兒,均勻地撒在翠綠的葉片上,真像碧空中頻頻眨眼的星星!米蘭的花兒太小了,小得讓人難以分辨花瓣兒的形狀;米蘭的花兒太香了,香得就像爸爸剛剛打開的紅酒。那天,我在陽台上呆了很長時間,從心裡不願離開。 

  那是一個我記憶中最美麗的夜晚,米蘭花的芳香一陣陣從陽台上飄來,整個屋子變得像春天的花園一樣溫馨。夢裡,我被米蘭花的香氣托舉着,騰雲駕霧般在天空中飄呀飄呀,迎面看見宇宙間所有的星星都變成了米蘭花…… 

  現在,米蘭花的花期已經過去了,可是我還堅持每周都給它澆水、鬆土,心裡期盼着明年米蘭開花的季節。我常常想起媽媽跟我說的那番話,每次想起都有新的感受。我似乎已經懂得:生命的寶貴,就因為能夠開出屬於它自己的美麗的花兒來。

我愛米蘭花 標籤:米蘭花作文 米蘭作文 水晶米蘭作文 蘭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