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米蘭花400字作文

米蘭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清晨,我起床之後正在刷牙。忽然,眼睛一閃,便走到孕着花苞的米蘭花面前,它長着細長的枝桿,小小的葉子,一朵朵小花苞猶如一顆顆白的鑽石鑲嵌在莖上,它開起花,好似米粒般大。一場牛毛般的細雨從天而將。我立馬跑到門口看,眼前的景物若隱若現,看不清了。 

  中午,雨才停下。等我仔細一看米蘭花,白色的細絲藏在綠葉中,枝幹向四面抽出。正在我轉身客廳走去的那一剎,我看見一個白色的東西藏在葉柄上。那會是什麼呢?我一看,呀!米蘭花居然開了!我心裡一陣暗喜,如同吃了蜜糖一樣甜。花朵有5——8片花瓣。顏色呈現出米白,好看極了! 

  我仔細的看米蘭的花朵時,幾個黑點在花蕊旁移動。這又是什麼?我仔細的一看,原來是螞蟻呀。 

  我百思不得其解:螞蟻為什麼會在米蘭花中呢? 

  我想了很久,終於明白:下雨時,雨水滲進了花里,把花粉弄濕了,花粉帶有香味,螞蟻聞到香味就來了。 

  後來,我發現它的花和蘭花有些相似,怪不得它叫米蘭花呢! 

  米蘭花雖然沒有牡丹那麼妖艷;沒有桂花般芬芳撲鼻……可它有水仙的素雅,劍蘭的高雅,可它不美嗎?

米蘭花 標籤:米蘭花作文 米蘭作文 水晶米蘭作文 蘭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