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看彩虹500字作文

看彩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看彩虹

南彩鎮俸伯中心小學四年級  王寒

  小時候我很頑皮。一陣雷雨過後,天空豁然晴朗,剛剛五歲的我等不得院中的積水泄盡,就從房間跑出來看彩虹。

  果然,不一會兒,東方的天際就出現了一道,紅、橙、黃、綠、青、藍、紫,美麗極了。我剛想伸手指着招呼大家:“快來看啊!好漂亮的彩虹!”還沒喊出來,一隻大手把我擋在了半空。我回頭一看,什麼時候奶奶追出來了,她大聲嚷着:“不能指,指了手指頭會爛掉的!”我大吃一驚,好奇地問:“為什麼呀?”“我也不知道,是聽我的奶奶說的。”奶奶嚴肅地說著,拉起我就往屋裡走。

  以後的好幾年裡,我再也不敢用手指彩虹。直到有一天,我終於按捺不住瘋長的好奇心:試一試吧,用左手指,不妨礙寫字!於是閉上眼睛,伸出左手二拇指指向了彩虹,過了一會兒,誒,我的手怎麼不疼不癢啊?睜開眼睛一看,真的,手指一點變化也沒有。

  然而,那時我以為奶奶說的都是真的,心裡總是放不下這件事,生怕手指真的會爛掉,哪怕只一個指頭!好容易幾個星期過去,手指終於沒有什麼變化,我才漸漸地醒悟到:大概奶奶是怕我踩水弄濕鞋子,用這話來嚇唬我的吧?

  現在想起來,這事真讓人覺得可笑。不論什麼事,還是親自試一試才好。

  (指導教師劉傑東)



看彩虹 標籤:看彩虹作文 彩虹作文 彩虹橋作文 彩虹總在風雨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