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中國人第一次走進奧林匹克500字作文

中國人第一次走進奧林匹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國人第一次走進奧林匹克

  ——中國飛人劉長春

  (臨澤縣城關小學記者李濤5月9日報道) 5月8日,城關小學全體同學在老師的帶領下,到縣電影院觀看《一個人的奧林匹克》。 

  《一個人的奧林匹克》講述了九•一八事變前後的歷史,運動員劉長春為了中國的利益,民族的尊嚴,從小堅持不懈的鍛煉跑步,每天都鍛煉6個小時,歷盡了千辛萬苦,面對了重重挫折,和教練飽受着東亞病夫的侮辱。乘船趕到洛杉磯參加奧運會,在這一路上,劉長春曾被日本人陷害,但是他還是很堅強的向前進……終於,中國的國旗出現在了開幕式上。 

  同學們看完這部電影之後,都被劉長春這種愛國精神所打動,表示都向劉長春學習他這種熱愛祖國的好品質。 

  這部電影使同學們受到了很大的啟示,懂得了,要想做好一件事,不管前方有多大的困難、多大的挫折,但一定要勇往直前,這樣,你才能獲得成功,有所收穫。他對同學們的教育很深刻,紛紛向影片中的劉長春豎起了大拇指,都異口同聲地說:“劉長春,你雖然100米預賽沒跑出好成績,但是,我們一定相信,你會為祖國爭奪獎牌的!都誇“飛人”是好樣的!” 

  在返校的路上,師生們議論紛紛,劉長春的形象深深印在同學心中。

中國人第一次走進奧林匹克 標籤:奧林匹克作文 奧林匹克精神作文 第一次走夜路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