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是一個愛吃糖的孩子,只要我一看到糖,肚子里的“饞蟲”就動了起來,口水就忍不住流了出來。 

  記得五歲那年我在爺爺家,那一天爺爺正好休假,於是我對爺爺說:“爺爺你能不能給我買一點糖?”爺爺說:“不行!”我懇求道:“去買嘛!去買嘛!”爺爺大概拿我沒辦法只好去買了。爺爺一到家我就從爺爺的手上拿來了糖,拆開了糖紙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突然我想起了爺爺說的話: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再一想:如果我把糖種下了,它一定會長成一棵高大的糖果樹,上面結着永遠吃不完的糖果,以後就不用去買了。於是我瞞着爺爺把最後兩粒糖種在了花壇里,把土覆蓋在了糖上,然後又把水澆到了土上,然後心滿意足地回家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跑到了花壇前看我種的糖怎麼樣了,可是連一點也沒有動靜,於是我又澆了一點水,就這樣我天天為我種的糖澆水施肥,希望它能早日發芽。 

  終於有一天我實在忍不住了,我拿了一小塊木板把土挖開了,可是眼前的景象讓我驚呆了,糖不僅沒有發芽還化的不成樣子了,我大哭起來,這時爺爺跑了過來問:“寶寶怎麼了?”我傷心地對爺爺說:“爺爺,我把糖種在了土裡,糖沒有發芽還化掉了!”爺爺頓時哈哈大笑。這時我對爺爺說:“你不是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嗎?”爺爺對我說:“只有植物才能種,而且一定要有生命的東西。” 

  這一件事令我終身難忘,每想到這件事我就會感到我以前是那樣無知。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